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已无限接近破产 多个买家竞购欧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34  新闻晨报

  尽管一周以后,通用汽车就将面临生死考验,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前景仍存在众多变数。上周末,通用汽车动作不断:美国政府再次向通用汽车提供贷款援助;围绕欧宝的出售竞价已越来越激烈。

  通用汽车极可能步克莱斯勒后尘

  上周末,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公司又从美国财政部获得40亿美元贷款。至此,通用已从美国政府累计获得194亿美元贷款援助。通用当天没有公开说明这笔贷款的用途,但表示已向美国财政部提供相关信息并得到了财政部的认可。不过,这贷款无法左右通用汽车的命运。

  决定通用汽车命运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无法解决债权人的诉求,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显示,通用汽车已通知美国证券及交易委员会,公司仍未与债券持有人达成协议。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破产或许不是一件坏事。根据通用汽车公司草拟的破产计划,公司将获得政府300亿美元的追加贷款,远远高于其公开融资可以获得的资金。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后,其中国分公司基本没有受到影响,但是通用汽车一旦走上同一条路,可能情况完全不同。据通用汽车内部人士透露,从各方面来考虑,破产保护对于通用汽车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考虑到全球市场,尤其是蒸蒸日上的亚太市场,这就是一个冒险的行动。由于通用汽车在中国国内拥有多家合资企业,其国产汽车市场占有率目前仅次于大众品牌,一旦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很多消费者很可能受到这一消息影响而谨慎选择通用汽车旗下的品牌。

  多个买家竞购欧宝

  通用汽车正不得不卖出其欧洲市场受到好评的欧宝品牌,令其意外的是,欧宝品牌得到了国际上众多买家的关注和竞价。来自欧洲方面的消息显示,在竞购欧宝品牌的买家中,麦格纳国际和菲亚特改变了其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竞标价。

  德国政府上周五表示,尚未就针对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的3项收购投标做出最终决定,有关欧宝的下次会议定于本月25日举行,并在周三前做出选择。从目前来看,欧宝的三家竞标者的投标都有缺陷。德国政府还强调,如果没有合适的收购方案,破产仍是欧宝的选择之一。

  有消息称,在竞购欧宝的侯选人中,还有一家中国汽车企业。业内人士猜测,这家企业可能是上汽,也可能是北汽。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通用汽车将出售的并非欧宝的所有股权,而且出售欧宝的收益与通用汽车是否破产并没有关联。

  晨报记者 林劲榆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