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logo的设计被异化了 实际意义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46  新浪汽车
山寨logo的设计被异化了实际意义不大

左起依次为: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 曾庆国;汽车资深市场营销专家 苏晖;《北京青年报》记者 吴毓;平安信德(北京)企业营运顾问机构首席顾问师 边建平

  吴毓:是不是说要改呢?

  曾庆国:单纯说logo,首先它没有违法,没有侵犯任何东西,从这个角度讲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第二,背后一定有太多我们所不知道的故事,所谓边老师说的一定有一个全体系支撑的,而且想表达的东西已经出来了,后面所有跟进的东西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这是现在需要验证的,如果得到认可,最后我们在五年、十年以后说这个就是它的一个里程碑的东西,是它的营销或者是公司整个战略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将来如果失败了,就会是它整个战略里面失败的一笔,以后的MBA课程上可能就会讲奇瑞某年做了这么一件事情,把它的品牌彻底毁掉了。我个人认为,将来是需要市场来验证的,只要市场验证了就OK。

  主持人:边老师刚才你这个想法使我耳目一新,我想这样理解对不对,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或者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最坏的是穿A的鞋走B的路,全都不是自己的,而且路和鞋都对不上。

  边建平:我觉得这个logo的设计被异化了,实际上就是一个Logo的设计,它最后一定会给自己建立一种价值,这个价值也不一定是宾利或者怎样,只不过是现在大家更敏感了。这个问题不如山寨车给我们真正带来的实际意义那么大。

  苏晖:我同意边老师的这个观点,过分敏感。因为山寨的问题是一种自然现象,不但五十年前有,今后再过五十年还有,它是一种历史的过程。对中国来说,汽车山寨更多的是心态问题。比如说这次上海车展我待了两天,我就没有感觉到有山寨的现象,为什么媒体会有感觉呢?是媒体太敏感了,总觉得这个造型像某某。我不是扣帽子,因为我是从营销的角度来说的,本身我和这么多的消费者打交道,包括和厂家打交道,我觉得是心态的问题。

  我觉得炒炒手机山寨未尝不可,但是在汽车山寨车的问题上,我觉得过于敏感或者是一种心态的问题。比如说刚才提到的奇瑞的logo问题,我相信从奇瑞的设计院,从奇瑞那么多的高层人员中不会说我们把宾利的logo拿过来就能卖大钱,就能提高身价,我不相信这个人会愚蠢到这种程度。我同意曾总说的,可能这个相近,可能是像这个东西。

  主持人:刚才吴毓点了一下,这个logo有可能换,如果换的话,我们可以理解为炒作的现象,之后再换成正式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