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雷克萨斯LX570--动力之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8:28   新浪汽车 字号:

搭载5.7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  查看更多实拍图

  动力之悍

  雷克萨斯LX570搭载了全新开发的5.7升大排气量V8发动机,全时四轮传动系统,最大功率270千瓦,这样的功率对于排量高达5663cc的它并不算令人惊奇,而这部自然进气发动机在3200rpm时能输出530Nm的峰值扭矩才是作为一部越野车值得称道的数据。采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减速减档时感觉略有些减档迟滞的现象。

加速有力,扭矩输出澎湃  查看更多实拍图

自发光仪表盘清晰显示车辆信息  查看更多实拍图

  尽管拥有大排量大功率和强大的扭矩输出,在深踩油门时,LX570带来的发动机声浪却并不澎湃,这与全车良好的隔音和日系车一贯的精细做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和这个“大家伙”相处的短短几天中,我们并没有经历真正严苛的越野地段,在拥挤的市区和限速严格的路段,LX570的强劲动力没有找到妥帖的用武之地,反而显得有些笨重。开着它在行驶在环路时,可以傲然俯视所有身边的轿车。等待红灯时,建议驾驶者把档位推至空挡拉紧手刹或直接推至驻车档,以免脚下稍有闪失,这个大家伙会“伤害”到前面的小车。试驾时偶遇需要上下台阶的情况,对于拥有强大动力和285 60R18邓禄普轮胎的它来说易如反掌。

285宽胎使LX570成为“公路霸王”  查看更多实拍图

  另外需要提出的是,这部5.7L排量,行驶里程约15000公里的LX570在城市路段驾驶时的平均油耗在17升左右,对于这个自重2.7吨的大家伙来说,也算是合理的油耗了,同时说明Dual VVT-I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功不可没。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