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斯堪的纳维亚"豪"情 试驾沃尔沃S80L--外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 19:36   新浪汽车 字号:
进口S80和国产S80L前脸对比

进口S80和国产S80L前脸对比

  头一次看到国产S80L的人可能不会马上辨别出它与目前在售的进口S80有多大区别,头部的整体造型设计、头灯组的轮廓、雾灯的位置等等这些,几乎和进口S80没有任何差别,但就是总觉得哪儿有些看得不是太习惯。可能是瑞典人特有的做事风格,并不会对自己已经相当成熟的产品做过多的改变,这应该就是我们在国产S80L车头不能一眼看出它变化的原因了。但是对于前进气格栅上的VOLVO标识,国产版的S80L启用了与全新XC60同样设计的“铁标”,保留了铁标中间的圆形设计,抛弃了最外面原有的正方形底板,使新车的标志脱离了原来的束缚,在尺寸上放大不少,使整体车头的视觉冲击力更大,更富有气势。

Volvo S80L车头新“铁标”

Volvo S80L车头新“铁标”

三点式安全带发明者:尼尔斯•博林

三点式安全带发明者:尼尔斯•博林

  在1924年产品诞生之日,公司的两个创始人变将这个产品赋予了寓意深远的拉丁文——volvo,原意为“滚滚向前”的意思,并将产品的标志设计为一个代表车轮的圆形和指向右上方的箭头。似乎是机缘巧合,VOLVO标志从右上一直延伸到左下的装饰条,更像是对更多消费者展现自己品牌对于汽车工业的最大贡献——三点式安全带,这个汽车历史上的重大发明者就是来自沃尔沃工程师:尼尔斯·博林,并且将三点式安全带作为标准配置的汽车厂商也是VOLVO。将上面的这些综合起来看,一个将速度与安全紧紧结合在一起的汽车,不正是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始终遵循的造车理念吗?

S80L侧腰线

S80L侧腰线

  S80L的侧身线条依旧保持了品牌系列产品的特点,从前仓盖开始画出一条略带弧线的凸起侧腰线,一直平滑地延伸到尾灯组的突出部分,这让S80L整车的外形设计近乎平稳,给人一种扎实、稳定、可靠的感觉。与进口S80相比,2976mm的超长轴距,将加长的140mm全部赋予了后排空间,这使后排的乘客腿部空间大大增加,达到了1025mm,在前排座椅调节到正常乘坐位置的时候,对于笔者1米78左右的成年人坐在后排,即便翘起二郎腿,腿都不会接触到前排座椅的后背,可想而知国产S80L后排充足的乘坐空间给贵宾提供了绝佳的乘车享受。

超大的后排乘坐空间

超大的后排乘坐空间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