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的纳维亚"豪"情 试驾沃尔沃S80L--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 19:36  新浪汽车
盲点信息系统

盲点信息系统

  高水准的车辆安全性,是沃尔沃一直倡导和延续的品牌优势,这在S80L的身上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为驾驶员装配的盲点信息系统就是这款车突出的安全配置之一。这个装置的原理是,当汽车启动后,利用一对装在外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监测车两侧后方,尤其是在后视镜不能照到的肉眼盲区是否有靠近的车辆,安全系统通过红外线影像探测技术,当有车辆进入该区域时,A柱内侧的警示灯就会自动闪动,起到警示驾驶者的作用。在实际的高速公路驾驶时,笔者真切地感受到这个装置的作用,在正午时分,正是驾驶者非常疲倦的时候,对于自己并线或者后方的来车,驾驶员未必会随时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有了这个装置后,的确很方便也很实用。如果说在日后车辆的改进过程中,我觉得可以为这个装置再配备声音提示,这样的效果会更好一些。因为车内A柱的警示灯呈淡橙色,在白天驾驶时,如果日光过亮,前排的人员是很难及时发现警示灯在闪烁的,只有夜间行驶,这个灯的作用会更加明显。如果增加了声音警示,对于车内的人员安全会更好。

S80L车身安全系统

S80L车身安全系统

  在被动安全方面,S80L采用4种不同强度钢材的车身结构使车身刚性提高,横置发动机与车身结构之间形成吸能溃缩区,可以在事故发生时最大程度吸收撞击的能量。侧气帘(IC)随车身加长而延伸140毫米,为乘客的头颈部保护系统增加了更多的安全系数。5毫米厚层压式玻璃的选用,既起到了隔音作用,又降低了从外部侵入车辆的危险。据厂家的设计师介绍说,这个玻璃的设计可以抵御不法分子第一波用铁锤敲击的进攻,不会马山出现大面积的粉碎或者裂纹,驾驶者可以趁这个时间的保护阶段,驾驶车辆脱离危险地带,最大程度上保证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