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购车宝典系列报道之用什么打动你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新车上路

  “西”外慧“中”+“绿色”达人

  中华骏捷1.6L在京投放

  “80后”既注重轿车的时尚感又希望依靠轿车的稳重内涵,来展示车主不失成熟的品位。本周,开出这么一辆新车。宝马血统,保时捷的技术支持,堪称融西方的动感尊贵与东方的圆润大气——中华骏捷1.6L在京投放。

图为 中华骏捷1.6L款

图为 中华骏捷1.6L款

  据了解,中华骏捷1.6L搭载了三菱4G1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4kW/6000rpm,并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完全符合北京的排放要求。5挡手动变速器,可以体验出小排量车型的大动力。记者在试驾中感受到,尽管发动机排量有所降低,但其动力性能却在保时捷调校的底盘与5挡手动变速器的配合之下丝毫未减。此外,中华骏捷1.6L凭借百公里仅为6.2 L的油耗,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华晨汽车研发人员介绍,这款轿车拥有4.684米的车身,但也依然能够“省吃俭用”。

  点评:较重的车身是欧系车的一贯品质,高速驾乘沉稳有余。但“省吃俭用”还是适合“80后”消费标准的。

  节油高手+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腾B50即将上市

  预计价格:10万-15万元

  80后自称“最省油的B级车”,奔腾B50即将上市。

图为 一汽奔腾B50

图为 一汽奔腾B50

  奔腾B50搭载德系经典的直列4缸8气门发动机,兼顾强劲动力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该发动机技术非常成熟,目前每年在全球销售200万台,国内每年生产30万台。此外,奔腾B50自动挡车型配备了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拥有自动模式、手动模式和运动模式三种驾驶控制模式,可以通过感知车辆的不同行驶状态,进行自动调节,实施最佳的控制策略,进一步确保了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及行驶的平顺性。

  奔腾B50采用轿跑车低风阻流线型的设计元素,比如运动型侧风窗设计、前低后高的楔型车身,均可有效降低风阻;此外,车辆后部的“鸭尾”形体造型使空气阻力系数降低20%。由此,奔腾B50的风阻系数大大超越了大多数同级别车型3.0以上的水平,达到了轿车的顶级水准0.28,使车辆行驶起来更加平稳,减少了风阻对车辆动能的消耗,进而减少燃油消耗。

  点评:很多工作不久的“80后”还是向往一款半商务化的轿车。外观大气,身轻节油。该是不错的选择。

  试驾先锋

  “汽车运动会”全国试乘试驾活动将启动

  “80后”的准车主们注意啦!“汽车运动会”将在京启动,并广泛邀请准车主们参与,除了有多项趣味十足的操控驾驶比赛外,还有不少车主将展示自己充满个性风采的创意改装。

图为 长安马自达2

图为 长安马自达2

  在15个城市进行的“飙行天下——2009‘Zoom-Zoom’汽车运动会”将于本月16日在北京打响第一枪。据主办方长安马自达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运动会将于5月16日、17日两天在位于八达岭高速沙河段的航空博物馆举行,活动每半天举行一场、总共4场。不同于传统的试乘试驾,“汽车运动会”融入了许多以团队协作为形式的趣味游戏和操控比赛,加上个性十足的汽车改装秀、明星红人现场助阵,因此更像是一场人人皆可参与并乐在其中的“汽车嘉年华”。其中,“汽车运动会”的竞技部分由操控游戏和“创意改装秀”两个大项、四个科目组成,将考验参与者的反应、判断等操控能力以及充满个性化风格的改装创意能力。“创意改装秀”则主要是针对热衷于汽车改装的发烧友,以及引领改装车潮流的Mazda3。

图为 长安马自达3

图为 长安马自达3

  此外,活动届时还将有“三十而励”芮成钢、时尚达人“飞鱼秀”等30多位“中国明星汽车俱乐部”成员和活动举办城市的“红人”赴各站活动现场助阵。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表示,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新生代,长安马自达有责任向广大的年轻消费者推广汽车文化,让更多人体验到马自达汽车新一代“Zoom-Zoom”产品优异的操控性能。“我们欢迎所有热衷于汽车文化的朋友都来捧场,也欢迎消费者在现场试乘试驾之后,拿Mazda2、Mazda3和任意一款竞品进行比较。”

  新手“出山”

  准司机考试当天可领驾照

  全市目前有一家试点

  上午路考过关,当天可领驾照。这种省时省事的好事儿目前开始在京城驾校上演。

  昨天,记者在东方时尚驾校内的“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服务站”看到,不仅有工作人员在录入学员信息,还有一位车管所的民警进行办公。据介绍,如果学员报名手续合格的话,当天就可在便民点里完成报名录入工作,这样学员当天就可拿回自己的身份证,并且等待上课时间。而在考试通过后,部分学员也可以实现当天拿到驾照,缩短了学员领取驾照的时间。

  据京南车管分所所长侯建军介绍,目前即将迎来驾校学员考试的高峰期。在通过考试之后,考官以每小时为单位,考完一批就送回一批学员的成绩。目前,上午通过考试的学员,中午开始就可陆续领取驾照,下午考试的,最晚晚上7点左右也能领到驾照。

  此外,该驾校闫校长告诉记者,为方便学员,学员们拿到驾驶证后就可在驾校办理牡丹交通卡。

  信报记者张煦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