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今明年内推新能源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8:41  京华时报

  本届上海车展,自主品牌展台上纷纷亮相的新能源车型成为最大的看点。据统计,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将在今明年内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随着这些新车型的批量上市,相信新能源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将指日可待。

  众泰2008(参数配置 图库)EV

  上市时间:4月20日

  售价:11.98万元

  节能指数:一次充电后可行驶200公里,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2度

众泰2008EV纯电动车于上海车展上市

众泰2008EV纯电动车于上海车展上市

  点击查看:新浪上海车展网上展厅  更多精彩组图   

  在上海车展期间该车就已迅速宣布价格上市,据悉在去年底该车便取得了纯电动乘用车国家公告,成为国内首款能批量生产、销售的纯电动乘用车。

  该车采用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最大功率27kW,最高车速可达110km/h。该车一大特点是具备两套充电方式,一种是供专业充电站进行快速充电的插口,用专用设备仅需20分钟就可充满总蓄电量的80%。同时,该车还配备了车载充电系统,在任何有普通220V民用电源的地方,只需在车前保险杠处插上一根电线接上电源,就可正常充电,最多只要8个小时就能把电充满并自动停机。

  最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百公里耗电量为12度,按每度电0.48元计算,其百公里的使用成本约为5.76元,相当于目前一升汽油的价格。

  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混合动力轿车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年底

  预计售价:30万元以上

  节能指数:综合节油率可达20%

  荣威750 1.8T混合动力轿车将是上汽首款面向产业化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预计明年年底就将实现小批量量产并上市。

  荣威750轻混混合动力轿车采用BSG系统,即由皮带传动的启动发电一体机,具备智能停机零排放的特点。该车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小时,最大行驶里程达500公里。动力系统方面,搭载德尔福开发的中度混合动力系统,动力管理系统则由全球发动机研发巨头英国里卡多提供。

  奇瑞(参数配置)瑞麒M1(参数配置 图库)-EV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

  预计售价:6万元左右

  节能指数:百公里耗电8度

精品小车瑞麒M14月20日上海车展上市

    点击查看:新浪上海车展网上展厅  更多精彩组图

  该车是奇瑞推出的首款高速纯电动车,整车搭载了336V 40kW大功率电驱动系统,强大的扭矩稳定输出使得整车获得极佳的低速加速性能,配备40Ah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

  充电则可利用220V民用充电即可,充电时间一般在4-6小时;也可快充,半小时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除此之外,奇瑞A3弱混混合动力车也将于明年上市。

  吉利高性能电动车EK-1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预计售价:10万元以内

  节能指数:续航里程60km

图为吉利全球鹰EK-2

图为吉利全球鹰EK-2

  吉利高性能电动车EK-1最早亮相于去年的北京车展,目前这款新能源车已经完成研发工作,今年年底将正式投产。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后售价不会超过10万元。

  EK-1采用了铅酸蓄电池,续航里程为60km。刚亮相上海车展的EK-2电动车是其第二代车型,这两款电动车采用的都是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底盘。

  力帆320(参数配置 图库)EV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节能指数:一次充电行驶里程最大可达150公里

  力帆320EV是在力帆320的基础上研发的纯电动车型,力帆研究院专门为其开发了安全高效的电池组动力管理系统,通过了严格的强电安全技术、电磁兼容技术、整车试验等相关检测,同时该车还配备了高性能永磁无刷电机及控制器,采用无级变速系统。

  该车一次充电后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50公里,综合路况下行驶里程也在100公里以上。0-5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在6 秒以内,即使以100 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行驶半小时后,车速仍能保持在75公里/小时以上。这款车的单位里程能耗约为每公里0.16千瓦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