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公布十大美国人最信任汽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鑫欣) 现在的美国人,一提起“金融危机”四个字,就毛骨悚然。而在危机中受创最严重的实体经济——汽车行业,同样也是处在销量寒冬。不过,有些品牌虽然销量下滑得厉害,但在美国人眼中,依然雄风犹存,具有值得信任的品牌力。

  前不久,福布斯公布了一张美国人最信任的汽车品牌榜单,跟以往的其他调查结果相似,日本车已然取代美国车,成为了最让美国人放心的汽车。而去年刚刚在销量上超过通用成为全球汽车老大的丰田,在品牌上同样赢得了美国人的心,冠军非他莫属。

  “在困难时期,人们更容易接受那些值得信任的品牌,因为大家对‘质量’和‘安全’的要求高了。”Interbrand总裁Jez Frampton表示。很显然,在福布斯这张榜单上出现的品牌似乎都有同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很容易区别于其他品牌,并且能够坚持他们一贯的理念。即使在金融危机下,消费者对这些品牌所提供的服务同样感到熟悉且亲切。

  而另外一些品牌的表现就让人感到不太满意。“通用旗下的品牌Saturn和Pontiac在过去的几年已经受创严重,很多车型都已经停产或不再更新换代,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明确他们坚持的到底应该是什么。”纽约行销机构Brand Keys的总裁Robert Passikoff说,“我说丰田,人们就会想到‘品质可靠’;我说宝马,人们就会想到‘动力充沛’;我说通用,人们的反应则是‘啊’?”

  第一名:丰田

  丰田品牌的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RAV4(参数配置 图库)和Sienna今年都已经被《消费者报告》评选为“最值得推荐车型”。而丰田普锐斯更是在丰田良好的口碑之上,为这个品牌增加了良好的印象分。据Interbrand估算,丰田品牌的总体市值依然超过340.5亿美元。

  第二名:本田

  《消费者报告》已经连续三年将本田在北美销售的车型评选为“行业领先者”。今年,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再次获得了该杂志“最佳家用轿车”的称号。Interbrand估计本田的总体市值为190.7亿美元。

  第三名:福特

  去年美国最畅销车型的桂冠属于福特F系列皮卡,而福特也是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中唯一一个没有向政府要救助的企业。Interbrand评估该企业市值为78.9亿美元。

  第四名: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是唯一一个进入《消费者报告》五大行业领先品牌的豪华汽车制造商。Interbrand估计奔驰的市值为255.7亿美元。

  第五名:宝马

  年初曾盛传宝马和奔驰将采取技术共享和生产线合作,这将为这两大企业每年节省数十亿的开支。Interbrand预测其市值为232.9亿美元。

  第六名:雷克萨斯

  《消费者报告》将2009年最佳进口车的头衔授予了雷克萨斯LS460,因为根据路试,该车型在总分为100分的评选中,得到了99分的好成绩。

  第七名:凯迪拉克

  第八名:雪佛兰

  第九名:现代

  第十名: 大众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