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T6酷似卡宴 引发海外媒体“克隆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1:14  新浪汽车
比亚迪T6酷似卡宴引发海外媒体“克隆说”(图)

比亚迪T6谍照

  新浪汽车讯 上海车展上的自主品牌,风头似乎远远超越了的合资品牌与进口车型。车型之多,品牌之多创历年之最。但是我们在其中也同样发现一个问题,很多自主品牌的新车似乎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有些车型甚至更是能够很清晰的看到模仿的原型车痕迹。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模仿和借鉴是汽车业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但是如果全面的拷贝是否会影响到中国汽车业的健康发展,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而对于国内比较盛行的模仿风潮,国外媒体表示这样的克隆有可能会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一定的伤害,更有可能进入误区。

  引发这一讨论的来自近日曝光的比亚迪最新车型T6谍照。从前脸的造型上,一眼便知它的模仿对象来自保时捷的卡宴。模仿程度之高,几乎看不到任何差异,甚至连进气孔、前大灯等等细节都极度相似。唯一的变化只是在前进气格栅细微的调整以及更换上了比亚迪的车标。T6拥有像卡宴一样的身材,但只搭载2.0升左右的引擎,他提醒消费者,两者仅仅是形似而已。

  尽管只是一张谍照,最终的量产车型还不能确定,但是基本上可以肯定这款车的这款新车已经在比亚迪的计划之中,预计在2010年9月T6就会问世。

  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里,奔驰、宝马以及丰田都曾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但是关于模仿还是抄袭的争议并没有停止过。随着中国汽车企业收纳一些国外的品牌,这种现象或许会逐步消失,从原创设计的角度来看,这是整个汽车行业所乐见的,不过就现在的状况来看,模仿之风还是比较流行的。[原文自worldcarfans](三石)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