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蓝斗--对比宝马325i与雷克萨斯IS3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4:21  汽车与驾驶维修
宝马325i与雷克萨斯IS300

雷克萨斯IS300与宝马325i

  在运动型轿车中,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一直有着极高的地位,耀眼的光环不但使它成了宝马旗下的销量支柱,也成了其它厂商的镖靶。不得不承认,运动型轿车中的上风还是由几个德系品牌把持着,以至于每当谈及较量,我们总是过多地关注他们之间的德比战,而忽略了其它厂商的实力,事实上几个日系品牌也都是步步紧逼,目标从最初的追赶,变成了企图超越。这次,我们把年轻的雷克萨斯IS300与经验老道的宝马325i放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目的与那些好事的车迷们一样,想看看这场性能之争究竟是结局已定,还是胜负难料。

宝马325i

宝马325i

宝马325i

宝马325i

  说IS年轻,一方面它是雷克萨斯家族中最年轻的成员,1999年第一代IS问世时,雷克萨斯旗下已是人才济济,北美销量已达百万。另一方面IS也是运动型轿车中的小字辈,直到2005年才推出了第二代车型,目前在售的09款也不过第二代产品的“微改”款,与历经30余年风雨,发展至第五代的宝马3系相比,IS显然还没有积累出足够的底蕴。不过IS系列却是雷克萨斯最有信心的产品之一,这点在价格上也有体现,无论是与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对位的ES350,还是与7系抗衡的LS460,雷克萨斯在价格上都是有所退让,只有在IS这里,雷克萨斯针锋相对,IS300豪华款52万元的身价,已是把325i甩在了后面。

宝马325i

整洁素雅的内饰风格是30余年来3系对豪华理念积淀的结果,堪称经典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动力传递极为连贯,转速表的变化就像是CVT一样,你甚至观察不到明显的换挡时机此同时    8.8英寸显示屏在同级对手中少有,但只有豪华型配备

 

双环式仪表是历代3系传承的经典,转速表下方的瞬时油耗表也是一个特色   325i增加了方向盘换挡拨片,随时拨动,可随时执行换挡命令

  宝马3系刚刚经历了一次中期改款,在销售的产品系列中,原来的330i已被搭载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猛兽335i所替代,所以从目前来看,IS300最恰当的3系对手变成了325i。而在这次改款中,325i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与I-Drive系统上,并没有触及动力,迎战IS300的依旧是那款名为M54的自然吸气式L6发动机。

 

2.5 L排量的L6发动机参数虽然不算闪亮,但动力极为充沛,令人信服   由于应用了缺气保用轮胎,行李厢盖板下是一个超大的储物盒,蓄电池搁置在车尾右侧

  两位都是一流的运动健将,因此从外观上都是力求给人一种干练灵动的感觉,但如果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两者的车身比例也是一个有趣的话题。由于追求操控性,运动型轿车的一些尺寸参数也不同于普通轿车,IS300的车长为4 575 mm,属于标准A级车范畴,但2 730mm的轴距却是超过了不少主流B级车,再加上流畅优雅的车身轮廓和0.28的风阻系数,IS300的身材就像田径运动员一样,没有一丝赘肉。宝马旗下所有产品,一贯都是以运动风格示人,3系更是不用多说,小改之后发动机舱盖上新增了两道棱线,视觉上更有力度,而前保险杠上的小变化也令车身长度微增了几毫米,不过4 531 mm的长度仍要比IS300紧凑,2 760 mm的轴距尺寸也胜过了IS300。这种长轴距设计的目的是尽力缩短前后悬尺寸,达到理想的前后轴质量分配,就连蓄电池也配合着移到了行李厢内,从这点来看,3系似乎更具有运动的先天优势。不过3系并不想成为空间高手,车内乘客并不会因此占得多少便宜,搭载着L6发动机的车头部分占据了整车近三分之一的长度,因此,车内空间布置起来还是需要精打细算。虽然一切都是以驾驶者为核心,但3系的前排头部空间却算不上十分宽裕,好在3系的普通座椅就能有近10 cm的高度调节范围,驾驶者总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虽然3系的后排空间总是遭人指责,但实际情况远没那么糟糕,实测数据要好于市面上的许多A级车,同时也超过了IS300。

 

3系前排座椅头部空间表现平平,但座椅的调节范围不小,有效弥补了最终的结果    尽管3系的后排空间总是遭人指责,但实际测量结果表明,3系的空间优于多数A级家用轿车

  紧凑的身躯内,往往要容纳下六缸的“心脏”,所以运动型轿车通常在空间上都不会得分太高,从家用轿车的角度来看,IS300也不是居家好手。坐在IS300的驾驶席上,调节坐姿同样也要花些时间,但后排遇到的问题比前排更严重,乘客只要稍微挺直腰板,就能很容易的接触到车顶。此外,后驱轿车从结构上讲就不利于后排的乘坐,IS300与325i的后排地板中央都高高隆起,所以后排坐满三人对两者而言都是难事。

   

车型

宝马325i

长×宽×高/mm

4 531×1 817×1 421

轴距/mm

2 760

发动机型式

L64气门/缸、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

发动机排量/L

2.5

最大功率/kW

1606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250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505

行李厢容积/L

460

0100 km/h加速时间/s

7.7

最高车速/km/h

242

制动系统

前后盘式

驱动型式

前置后驱

轮胎

225/45 R17

售价/万元

豪华型44.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