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指凯越 风神S30售价预计8.6-11.9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8:23  新浪汽车

风神S30 [更多图片]

  备受瞩目的风神S30(参数配置 图库),在上海车展一经亮相便成为车友之间的热门谈资。

  在上海车展现场,一位车迷这么描述自己对于风神S30的直接感受:开关车门时依然能听到欧系车浑厚低沉的声音;凝视车身,精细均匀的钣金接缝又让人想到日系车严谨细腻的工艺。这位车迷认为,风神S30的出现,摆脱了以往中级车给人的传统印记。风神S30定价几何,成为一个亟待解开的谜团。

  从已经曝光的产品信息可以看出,风神S30外观大气,车长×宽×高分别为4502mm×1740mm×1465mm;轴距为2610mm,与目前市面上同级车型相比,风神S30的尺寸空间数一数二,内部空间宽裕。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到,风神S30的车宽要大于市面上的大多数车型,是中级车市场肩部空间最宽裕的车型之一。 1465mm的车高,使风神S30的头部空间得以释放。仔细分析上面的表格,我们不难看出,风神S30在空间优势并非局限在单一的车长或车宽上,她集结了车宽、车高和轴距三位优势于一身。

  在动力上,风神S30搭载的是成熟可靠、性能优良的法国PSA公司的1.6L发动机,属于目前市面上的黄金排量。从相关参数来看,这款发动机应该就是搭载在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和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 1.6L排量车型上的发动机,5750转时就能达到78Kw最大功率,4000转达到142Nm最大扭矩。

  当然,仅仅是通过比较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来说明整车的动力性是不够科学的,车身的重量也是决定整车动力性能的关键因素之一。据网上流传的数据,经过轻量化设计的风神S30整车质量仅1200公斤。从整备质量分别与功率和扭矩的比率可以看到,这个比率越小,表明单位功率或者扭矩推动的整车重量越轻,说明整车动力性越好。风神S30在动力上超越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其澎湃的动力将得以更好的表现。

  据相关产品资料显示,东风风神吸纳欧洲成熟底盘技术,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式底盘设计。与其他悬挂设计相比,四轮独立悬挂能提供更大的耐久力和更好的舒适性,在中级车中运用得比较少。

  按照官方的说法,在四年的开发周期中,风神S30完成整车试验项目246项,完成台架试验项目2123项,累积试验里程达312万公里,相信风神S30的品质和性能会让人们放心。

  由此看来,虽然东风乘用车始终对风神S30的价格定位守口如瓶,但从中级车市场竞争状况和已经释放出的产品信息综合分析可看出,后发制人的风神S30在产品品质的打磨上煞费苦心,具备和凯越等合资品牌短兵相接、同台竞技的实力。在品牌力方面,尽管风神品牌具有较高的美誉度,早前也在中高级车型上使用,但在沉寂多年后重出江湖,品牌力方面会稍微逊色。考虑到风神品牌未来市场还需要一个重新认识的过程,和厂家后手入市、积极竞争等因素的考虑,风神S30很有可能把价格定在8.6万元至11.9万元之间。

  不过,东风风神S30最终定价几何,还是要由市场来决定。随着其上市步伐越来越近,相信谜底将会很快揭晓。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