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再低调--试驾长安沃尔沃S8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30  金羊网-新快报
长安沃尔沃S80L

长安沃尔沃S80L

  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庞大和中国的汽车人民“喜大”的性格,所以就诞生了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Li车型、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等专为中国车主加长的车型,沃尔沃在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后,终于悟出了关键所在,由此S80L(参数配置 图库)诞生了。然而北欧人的执着和细致,对待问题的“要做好”简朴理解,造就了S80L并不是简单的增长。

 

前脸格栅                                   后视镜上转向灯

  中国汽车消费从“低调”到“高调”的变化

  其实这个“低调”到“高调”的变化是一个很长的命题,这里提到沃尔沃这个品牌,它自1992年进入中国之后,一直以内敛、儒雅的形象示人,似乎汽车市场的风起云涌与它没有太多的联系,一直是为那些追求个性但不张扬的簇拥者。但是随着国内政治经济环境与刚刚改革开放的不同,私人、个体经济的蓬勃发展,还有第二代富裕家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群,他们更追求一种生活品位,张扬外显的“我就喜欢”特质。因此,在今年沃尔沃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并国产S80L轿车开始,这种内敛的个性被彻底颠覆,不但将这款车型定位为豪华、尊贵的象征,而且毫不掩饰要与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一争高下的气势,从沃尔沃的车头标识变大就可以看出,沃尔沃———不再低调!

长安沃尔沃S80L

长安沃尔沃S80L发动机

  【安全】

  沃尔沃看家本领:无微不至的安全

  S80L为了安全总是很执着,以下几个配置就值得看看。沃尔沃首创的盲点信息系统(BLIS)能探测到两侧“盲区”内的其他车辆。人车沟通系统(PCC),先进的S80L防盗报警系统,还有警告音提示、发动机熄火、方向盘与起动锁死等安全设施瞬间启动,无论是在马路边停车、还是远行到外地,能更好地保障车辆安全性;另外再加上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等,全新安全科技都在S80L加长版上一应俱全,最大程度地减少甚至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而S80L的汽车钥匙不仅让车主看出车是否锁好和安全,同时能针对人类的心跳来判断车上有没有其他人活动,这一点还真是有点雷人。

  3.0 T6发动机比宝马5系3.0L多输出27匹

  沃尔沃S80L加长版3.0 T6发动机,在参数上绝不输于竞争对手宝马5系和奥迪A6L。沃尔沃3.0L直六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0Kw(285Ps)/56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400N·m/1500-4800rpm。最大功率比宝马5系3.0L发动机多输出27匹,比奥迪A6L仅少了5匹,而2953cc的发动机实际排量值却比两位对手小。而T6发动机所采用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分两个阶段吸入废气,流入的气体分成两部分,分别流入三个汽缸。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简单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与双涡轮增压器不相上下。采用了此项技术的T6发动机能够将澎湃的动力平顺地输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