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运营官:金融危机给了沃尔沃一次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48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刚刚在中国市场投放两款新车沃尔沃汽车,虽然时刻面临着被“东家”福特集团出售的命运,但在金融危机影响及自身命运前途未卜的情况下,却有着一番与众不同的生存之道。

  “金融危机下,每个厂商都在重新评估自己的战略。但是,这对于沃尔沃却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阿姆斯特朗在上海车展上对CBN记者表示。

  “因为在前一段比较浮躁的环境过去之后,现在大家特别渴望一种既豪华又低调,既环保又安全的汽车品牌,而沃尔沃刚好吻合这样一种形象。”阿姆斯特朗对此充满信心。

  阿姆斯特朗用两个词语概括了沃尔沃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举措,即成本控制和推出新产品。身为沃尔沃汽车的“操盘手”,阿姆斯特朗并不否认这场金融危机对于整个汽车行业的打击是全面性的。

  但令他感到欣慰的是,由于在去年年底沃尔沃对企业内部进行了战略调整,以及具体运营方面的调整,“这使得沃尔沃现在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一旦经济复苏,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的时候,沃尔沃会在复苏中保持很高增长,能够很快走出下滑的阴影。”

  这些战略调整显然包括加大在中国市场上深耕细作的力度。虽然受出售传闻困扰,但沃尔沃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尤其是对其欧洲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中国市场信心十足。不久前,沃尔沃在中国市场推出国产S80L加长版以及进口车XC60,并预计2009年在中国市场的增幅将远超去年。

  “明年会推出更多的新产品,我们现在正在做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对CBN记者说,由于与中国的合作伙伴长安集团合作良好,沃尔沃正在与之讨论下一步的合作计划,“会有更多的国产化项目,这个战略是非常明确的,另外我们也会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进一步扩大我们的销售网络,增加经销商的数量。”柯力世表示。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全球业绩出现下滑的沃尔沃对中国市场加大了各方面投资力度,“今年对中国市场的营销支出比去年要多很多,当其他竞争对手不再赞助重大体育赛事的时候,沃尔沃反而加大了在这方面的资金投入。”柯力世告诉CBN记者。中国市场显然已经成为沃尔沃走出低谷的希望。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