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长”--试驾长安沃尔沃S8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0:56  轿车情报
长安沃尔沃S80L

长安沃尔沃S80L

  如果说宁浩的特长是把不起眼的市井生活解构成一个个生动的灵魂,那幺Volvo将要推出的这款国产后的S80L(参数配置 图库)也会再一次证明瑞典人的特长不仅仅来自安全。过去很长的一段日子里,对于Volvo品牌的保守总是非常不能理解,面对如此庞大的中国市场Volvo却一惯主张低调。没有大型的路演,也没有大规模的品牌营销。然而,在中国很多用户对于汽车的理解都还处于懵懵懂懂的阶段,失去他们的关注无疑对产品的销量造成直接的影响。

  直到在厦门亲身体验了新款Volvo S80(参数配置 图库)L的试驾后,一切的疑惑终于被完全打破。只能说竞争对手的锋芒毕露,很有可能会遭遇一位“内功”深厚的高手。虽然放弃了那幺多被闪光灯围绕的机会,但是瑞典人这几年对于中国市场还是做足了功夫。

长安沃尔沃S80L

长安沃尔沃S80L

  在欧洲很少会有人喜欢长轴距的汽车,究其原因长轴距必然会对汽车的操控及转向带来一定的影响。其次,长轴距车势必也对倒车及通过性带来不便。然而,国人却对此钟情不已,就拿BMW5系Li上市之后如此惊人的销量,可见对于体形并不高大的国人而言,后排的空间竟显得如此重要。这也同样证明正行驶在街头的那些“L”们就是国人喜好的代表。早在几年前,Volvo来自瑞典的设计师们就已经看到了这些,他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对此做了调研。并且加入了非常之多的新理念,在这个经济萧条的春天他们终于向那些德国对手们宣战了。

  一切从“长”计议

  来自对比数据我们可以看出,S8OL的长是有针对性的。都知道A6L的超长轴距是因为前轴前移后的结果,然而这点在S80L上却做得如此实实在在,把后排的长度做到了极致般的最大化。S80L加长版轴距加长了140mm,新轴距达到了2976mm,整车长4991mm。所增加的轴距全部提供给了后排座位,这样也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大大增加。难怪,工作人员在谈到这辆车的后排空间时开玩笑说:“在国内恐怕只有象姚明这样身高的人,坐进车里才会感觉拘束吧。”当然,来自Volvo的自信并非没有道理,如果没有做到这样彻底地加长,相信是很难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苛刻要求。不然,他们也不会将这款豪华车再次落户长安沃尔沃了。

长安沃尔沃S80L内饰

长安沃尔沃S80L内饰

  低调背后的“腔调”

  “腔调”原引自一种很有特点的曲风,后来逐渐引申为形容大气、有品味的一种风格。新款S80L的腔调就在于仍然保留了Volvo特有的“鲨鱼”式的侵略性前脸。并选用了与全新XC60同样的Volvo“铁标”。极具时尚的镀络饰条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加长后,后门的视觉效果显着放大,为这款豪华车赚足不少印象分。除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外,全新Volvo S80L还配备了后座冰箱、后座集成式娱乐系统等。冰箱位于后座中间座位靠背后方。将靠背向前放倒,即可打开冰箱,同时靠背中还包含2个杯架。S80L的座椅被加厚了15mm,并采用了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特有的内凹式座椅为身体提供了更好的支撑与包裹。在内饰中最突出的还是外圈全桃木的方向盘。除了能够彰显豪华的品质,最大的优点就是有效地增加了手与方向盘之间的摩擦力,杜绝打滑的现象发生。

  另外,S80L T6还配备了Volvo尊贵级音响系统,这是Volvo与世界顶级音响制造商共同开发的车内音响系统。阿尔派出品的数字放大器带Bang&Olufsen PowerHouse ICEPower技术、杜比Pro Logic II环绕声和12只丹麦Dynaudio音箱,可以获得音乐厅级的听觉享受。全新S80L以柴油车标准进行NVH(噪音、振动、声振粗糙度)绝缘处理,配以5mm厚的层压式玻璃,使S80L为乘客舱提供了出色的隔音,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乘客均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视听感觉。另外用户还可选装一个先进的供后座乘客用的娱乐系统。系统中包括集成在头枕中的8英寸屏幕、耳机和一个遥控器,在丝毫不占用后排乘客头肩部活动空间的前提下为乘客们提供了完美的影音享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