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李宏鹏:豪车市场不存在绝对饱和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46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在车展前拿到的一份销售数据统计,让第一次代表北京奔驰销售团队在车展上接受媒体采访的销售和市场部总经理李宏鹏信心十足。

  他坦言,和奥迪宝马相比,国产奔驰的销量还不值得一提,但增长趋势却值得关注。“今年一季度,国产奔驰C级轿车的市场份额已经提升到了26.5%,我希望今年能保持在25%。”

  由于国产奔驰E级轿车已经停产,国产C级轿车成为北京奔驰在新国产E级轿车明年上市以前的唯一重点车型。

  李宏鹏告诉CBN记者,站在品牌或者市场的角度,这个做法很正常。“目前,这一代E级车已经到了生命周期的最后,过渡到新产品上是必然的。”他认为,北京奔驰可以在这段时间把国产C级轿车做好,“国产奔驰C级轿车做上轨道了,也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在将来做好新国产E级轿车的国产化工作和市场推广。”

  一直以来,北京奔驰的销售情况都被业界和华晨宝马、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相比较,却总因为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而败下阵来。随着克莱斯勒的淡出,北京奔驰将精力全部转移到国产奔驰车型上,局面开始慢慢发生变化。

  根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国产奔驰C级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24.9%,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6.5%;北京奔驰旗下的国产奔驰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40.9%,对奔驰品牌全系增长的贡献率为99%;国产奔驰C级轿车对于奔驰全系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贡献率达到37.7%。

  尽管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一路飘红,但也有市场预测认为,到七八月可能会出现拐点。对此,李宏鹏认为:“从第一季度的整体表现来看,我认为今年中国豪华车的销售势头很旺,增长幅度应该超过行业的增长速度,目前的销售数据体现了这个趋势。”

  他分析说,豪华车对市场信心的依存度很高,目前国家加大投资的目的就是恢复信心,这对豪华车市场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由于国产奔驰C级轿车的目标客户是中小企业的业主或者高级精英管理者,今年下半年,当他们所处的企业逐渐转型、健康运营后,他们的信心也会恢复,会开始持续消费,所以这个市场不会像其他细分市场那样迅速饱和。”

  “而且由于豪华车市场本身具有很强的差异化,客户群的选择区间都是有所差别的,所以这个市场上不存在绝对饱和的问题。”他如是说。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