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80加长版汽车总工程师:有信心和对手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0:26  新浪汽车
沃尔沃S80加长版汽车总工程师:有信心和对手竞争

图为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国产S80l加长版总工程师 约翰·贝默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访谈实录。

  嘉 宾: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国产S80l加长版总工程师 约翰·贝默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新浪汽车高端访问栏目有形请到了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国产S80l加长版总工程师 约翰·贝默,是非常有名的设计师,请您向我们新浪的网友问个好吧。

  约翰·贝默:我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来新浪作客。

  主持人:您现在住在中国还是住在瑞典?

  约翰·贝默:在瑞典。

  主持人:今天是专门过来上海的吗?

  约翰·贝默:除了在上海车展以外,我平时在重庆负责S80l加长版研发。

  主持人:住在重庆专门研发S80l加长版是吗

  约翰·贝默:在过去三年当中,我在中国和瑞典两地跑。

  主持人:您在瑞典负责研发,在中国了解市场,了解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东西,是这样吗?

  约翰·贝默:应该这样说,我负责这个项目,在中国S80l生产前期的一些工作,比如采购、生产,在我这些前期准备工作做完以后,我们合资企业会有专门负责生产制造这块。

  主持人:其实消费者和网友非常想了解一下S80l加长版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因为我们知道各个豪华厂商比如奔驰等一些厂商,沃尔沃到底是怎么想的?加长版是怎么设计出来的?我们非常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约翰·贝默:我们知道加长版这个概念以及这种车的阵营只有在中国才有,当然在欧洲我们也有一些比较大一点的车,看上去像起居室一样,全家可以一起出门,综合使用的功能比较大,但是只有在中国才有加长版的概念,中国市场已经有消费者有这样的需求,沃尔沃公司也非常乐意进入这样的市场,参与市场份额的发展,因此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我们也就做了加长版。在过去普通的轿车通常是比较注重驾驶员的舒适度,加长版,我们比较注重后座乘客的舒适度,当然并不是忽视前排座的舒适度。

  主持人:公司刚开始提出这个要求制作加长版时,您是不是很难理解?

  约翰·贝默:您看一下我的块头就知道了。我这一块做的非常大,我做普通的前排座或者后排座不太舒服,从沃尔沃公司角度来说,我们是这样考虑的,一开始派我们的同事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大概花三个月时间了解客户的需求。S80l既然是沃尔沃旗舰的车型,我们就想怎么样把S80l进一步的改善一下,让它适应中国特定消费群的需求。

  主持人:现在我们S80l在中国市场有很多很强大的竞争对手,相信约翰·贝默先生也做了了解。请问您觉得S80l加长版推出之后,那么多强劲的对手在中国和您的竞争力在什么地方?

  约翰·贝默:对于这一点我们认为我们这款车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加长版是不相上下的,为什么这样讲?因为我们提供这款产品,无论从价格和质量角度来讲都是非常好的。另外,我们这款车安全方面的配备和其他方面的质量,另外把后座一打开坐进去舒适的感觉就像坐在家里沙发一样,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有信心和竞争对手竞争。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刚才您所说的S80l加长版的安全性,因为沃尔沃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是安全系数非常高的一个品牌,我想请问一下S80l应该是已经做成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做改进加长版,会不会在安全方面有一些变化?

  约翰·贝默:我们认为安全在变成加长版以后不是一个问题,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并不在乎沃尔沃的车在哪里生产,生产地点不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安全的标准和规范必须要满足,也就是说不管这款车在哪个地方生产都要经过我们实验室严格的测试。从这个角度来说并不困难,我们在实验室当中通过高科技的技术对生产的车进行安全测试。另外加长以后并不会影响这个车的性能下降。

  主持人:在加长的设计过程当中,除了加长以外还对S80l做了什么改变呢?

  约翰·贝默:除了加长,我们还对过去S80l进行一些舒适性的提高,所以S80l加长版在舒适型方面,更让后排的顾客和驾驶员感觉像家里一样,也就是说在S80l加长版当中,我们在标配当中就已经提供了舒适方面。当然如果你把某一个环节调出来,专门说它是某种亮点的话,也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想告诉你,它从总体来讲会给你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我还想请问一下,除了S80l加长版以外,现在沃尔沃公司还在为中国市场做哪些特别打造的车呢?

  约翰·贝默:通常从我们公司一种习惯性的做法,我们对未来将要推出的车型不在前期做过多的评论。但是在本次车展,大家也看到了S80l概念车,这也是我们最新的一种技术,我们通常的做法,当我们发现市场的确有了一个发展空间的时候,我们就会把相应的车车推到市场上来。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有哪些空缺需要填补?

  约翰·贝默:因为沃尔沃它的车型是属于豪华系列,所以我们推出S80l加长版,我们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空间肯定在豪华领域,除此之外,我们S60也是SUV了。

  主持人:我们今天非常感谢负责S80l加长版的贝默先生作客我们新浪高端访问,通过这个访问,我们也了解了很多S80l加长版中间设计的经验,今天非常感谢贝默先生,谢谢!

  约翰·贝默: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