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计划在第四季度以前完成出售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7: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福特汽车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莱明(John Fleming)周三称,该公司并未计划保留旗下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部门的部分股份,目前正以在第四季度以前出售沃尔沃部门为目标。

  弗莱明在今天于福特汽车欧洲公司总部接受采访时称,保留所持沃尔沃部门的部分股份“是从来没有考虑过的事情”。他表示,福特汽车在“一年多”时间里一直在减少与沃尔沃部门之间的联系,并正在与“许多潜在收购方”进行有关出售该部门的谈判,但他拒绝透露这些潜在收购方的名称。

  福特汽车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唯一没有向美国联邦政府申请援救的公司,该公司在去年12月份开始出售沃尔沃部门。据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在5月份透露,福特汽车希望以2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该部门,是其十年前收购该部门时支付价格的三分之一不到。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称,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控股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都可能成为欧宝部门的竞标者。据《瑞典工业新闻报》(Dagens Industri)8月5日报道称,吉利控股有意与未具名的瑞典投资者(可能包括国家养老基金)合作,收购沃尔沃部门的多数股份,剩余股份则由福特汽车持有,但该报并未透露消息来源。

  莱明表示,全球汽车市场的滑坡形势“并没有给我们造成时间上的压力”,“我们计划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关闭该部门,但在这一问题上并不是那么严格”。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公布的数据显示,沃尔沃6月份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同比下滑14%,导致其在这一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下降到了1.4%;在美国市场上,沃尔沃7月份的占有率为0.6%。

  瑞典工业部国务秘书Joeran Haegglund曾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福特汽车很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出售沃尔沃部门的交易。(唐风)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