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80L传奇环保科技令车内绿色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7:27  新浪汽车综合

  运用各种科技手段,S80L加长版的环保已经上升到了人性关怀层面,为车内乘客营造出了一个绿色健康的空间。难怪去过外太空的航天英雄们都选择沃尔沃S80L作为自己的家庭用车。

 

  传奇环保科技1:环保材质,带来清新的内部空气质量

  PVC材质的使用是车内刺鼻气味的源头之一。沃尔沃S80L车内大幅度降低这种塑料制品的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全皮包覆的座椅、座椅内的大豆填充物和纯棉的缝线、纯麻脚垫。

  沃尔沃汽车还要求在对这些纯天然材质的加工过程中减少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例如内饰中所有皮革制品全部采用不含铬的工艺,以天然或合成鞣料鞣制而成,这一措施不但有利于铬过敏人群,还能减少皮革鞣制过程对环境的污染。

清洁健康的车内空间
清洁健康的车内空间  

  沃尔沃汽车内部所有的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行李箱垫和安全带等都经过全方面的检测,通过了世界最严格的织物评分标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是业界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如此高标准的环保水平,使即使是过敏体质的乘客也不会感到不适。瑞典哮喘与过敏反应协会就极力推荐沃尔沃车型为宜购品。

大豆填充物制成的座椅
大豆填充物制成的座椅
大麻和亚麻是制作车内脚垫的主要原材料
大麻和亚麻是制作车内脚垫的主要原材料

  传奇环保科技亮点2:控制车内空气质量

  S80L加长版配备了先进的电子气候控制系统(ECC)、空气质量系统(AQS)和湿度传感器。当车辆通过遥控器开锁后,活性碳过滤器会持续清除进入车内空气中的花粉、灰尘、废气、烟尘颗粒和各种异味;当车内的一氧化碳、地面臭氧、氧化氮或碳氢化合物的浓度增高时—如堵车或在隧道中—空气质量系统(AQS)会自动关闭外部通风口,直到安全为止;湿度传感器有助于确保驾驶室空气根据车外的气候保持在一个适宜的湿度水平。这些系统协同工作,始终保证车内空气自然清新,为乘客创造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

传奇环保的独门秘决:沃尔沃鼻子小组
传奇环保的独门秘决:沃尔沃鼻子小组

  在沃尔沃汽车公司有一个专门的鼻子小组,鼻子小组的成员会仔细甄别车内各个部件的味道,甚至车辆在高温状态下各种材料散发出来的味道,确保车内的空气清新健康。鼻子小组堪称是最人性化的环保标准。在沃尔沃,我们认为“豪华代表了一种关怀的能力”,意思是豪华不仅流于形式和表面,更是对人的关怀。拥有了高端的技术、优质的材料,才能够制造出真正具有内涵和品位的豪华车。

  沃尔沃在环保上一直处于业界领先地位。2002年起生产的所有车型的零部件回收率达到了85%以上。除了在生产环节、尾气排放方面为环保所作的努力之外,沃尔沃同时还注重为车内的乘客打造一个健康绿色空间。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就是这样一款豪华轿车,在它豪华、尊贵的外表下,有着这个品牌对人们健康与生命的孜孜关怀,用健康为您的人生打造尊贵传奇。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