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销售总经理吴刚:今年目标同比增长10-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47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作为自主品牌阵营中一直比较低调的海马,终于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高调了一把,率先发布了动力总成战略,并规划了今后的产品平台。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海马不会刻意“做大”,希望用品质实现差异化的市场竞争。

  面对今年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市场环境,吴刚表示,今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出乎大部分人的想象,海马也实现了同比7%的增长。他表示,这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国家对于整个市场的扶持,特别是汽车下乡政策,以及1.6升以下的购置税减免。第二个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巨大,刚性需求比较大。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海马提出了一个“大团队”的概念,吴刚表示,就今年来说,最重要是上下游的关系,上游的配套商和下游的经销服务网络,需要同心协力共渡难关。据他介绍,今年海马也采取了一些相应措施,给配套商更多的一些技术支持,在配套商出现资金困难的时候,给予资金上的扶持。

  今年海马制定了同比增长10%~15%的销量增长目标,今年将加快新产品上市以及老产品的升级节奏,继1.6L欢动在本届车展上市之后,还将推出H2等新车。今年海马的产品结构会向上和向下延伸,从A0级一直丰富到B级,从轿车到MPVSUV

  目前海马已进入国家汽车下乡目录,而海马郑州基地的福仕达微客也已上市销售,微车有望成为海马未来的产品增长极。

  在本届上海车展,海马正式发布了“蓝色引擎”动力总成战略,并逐渐明晰了海马的平台战略。

  “蓝色引擎”战略的核心内容是,在传统动力方面,通过持续的技术改善,改进动力总成系统的效能,达到更高的升功率、更低的油耗和更低的污染物排放;在新能源领域,采取跟随策略,通过制定新能源的战略目标与发展路线,实现海马汽车核心技术能力的大幅提升,实现保护和改善环境的长期目标。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2010年前,海马将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各项技术准备;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并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在本届上海车展,海马推出了全新的纯电动车Me,以及并联式纯电动轿车Mpe。

  海马汽车发布了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及产业布局。据吴刚介绍,今后海马将围绕海南、河南郑州进行战略部署,致力于自主品牌发展。海口和郑州是两大整车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同时,上海研发中心将进行新产品和新能源车的研发。到2010年之前,海马汽车将拥有A00、A0、A、B等四个平台,包括MPV和SUV七个系列产品。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