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成大器--试驾国产加长版沃尔沃S80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30  中国汽车画报

国产加长版沃尔沃S80L

国产加长版沃尔沃S80L

  两代沃尔沃S80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都不算陌生,只不过一直以来它的进口车身份总好像与我们保持着一定距离,现在好了,它终于成为沃尔沃继S40(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第二个在国内投产的车型,随着这艘北欧旗舰的来临,沃尔沃也会在国内市场上终成大器

  在汽车名字后面加个“L”,这是国人再熟悉不过的做法了,从最初的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到后来的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Li,再到现在的S80L(参数配置 图库),中国市场已经引领着世界进入了一个“升舱”时代。而且这股膨胀的势头并未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表现出丝毫的减退,据可靠消息,刚刚在北美车展上亮相的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未来也将以加长的体形在国内投产。

国产加长版沃尔沃S80L

国产加长版沃尔沃S80L

  对于这一类中大级别豪华轿车来说,加长并无不可,对比一下宝马5系加长前后的销量统计,你就能明白这一个字母“L”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有多大,而对于厂家这更是一招屡试不爽的绝技。国产的S80当然也不能对这种事实无动于衷,而且它的加长幅度不多不少,正好与宝马5系和未来的新E级一样同为140毫米,看来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在所难免,我们也正拭目以待并在进行全面对比测试之前带您初探这一支北欧新军的实力所在。

国产加长版沃尔沃S80L

国产加长版沃尔沃S80L

  光从外表上看,我们并不能一下子把S80L与之前的进口版本区分开来,除了尾部多了汉字标识以外,设计师只是将车头沃尔沃的车标比例适当加大,并给前雾灯安装了明亮的镀铬边框。这些小动作并不是关键所在,看看被横向拉长的后门车窗,这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拉开车门跨进后排,宽大的真皮座椅立刻将我陷入其中。柔软的椅垫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厚了15毫米,而且靠背倾斜达到30度,比一般固定式后排座椅多了3?5度。这里正是此次沃尔沃改造的重心,加长的轴距全部用来扩展后排腿部空间,现在即便是乘客想要翘起二郎腿休息,也还有充足的空间保证脚部不会与前排座椅接触。另外在头部空间方面,也正是受益于座椅靠背较大的倾斜角度,各种身材的人都不会感到局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