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验车仔细检查 谨防新车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5:33  汽车007周报

  陈先生在经销商处购买了一辆某品牌高级轿车,一周后,发现该车底盘部位排气管破裂,雨刮器断裂。与该店一销售人员交涉时,对方承认该车是在运输途中发生碰撞,致使该车出现以上情况。陈先生认为:此车销售时,商家没有把碰撞过的实情告诉过消费者,只说这是一辆库存车,时间比较长,价格优惠6万余元。想不到此车是辆被撞击过的库存车。因此,消费者断定,商家的这一行为显然是一种欺诈行为,要求按照《消法》的有关规定予以“退一赔一”。

  根据消费者投诉反映的情况,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有关人员与消费者立即到该公司进行调查。经过现场查看,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属实。据了解:该车的底盘比较低,在运输过程中,尤其是在卸货时不当造成了碰撞,致使排气管破裂。但消费者在验车时,不太可能把车的底部抬起来看。直到发现车内有异样,驾驶员提出将车顶起来看时,才发现排气管破裂,再仔细检查,又发现雨刮器断裂。这时,消费者要求退车,遭到商家的拒绝。

  但该公司称:发生这个情况他们原本并不知情,这可能与验车过程中不仔细、不认真检查、工作过失有关所造成的,经销商愿意配合消保委对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要求予以满足。后经反复调解,经销商作出退车的处理,对此,消费者表示满意。

  点评 《消法》第八条指出:“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本案的经销商在销售该产品时没有把车辆碰撞过的真实情况,向消费者告知清楚,显然是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在此,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等细节,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防止经销商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一旦发生此类情况,立即向有关部门投(申)诉举报,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