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斯堪的纳维亚"豪"情 试驾沃尔沃S80L--内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 19:36   新浪汽车 字号:
仪表盘上方的线条设计

仪表盘上方的线条设计

  坐进车内,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素雅、高贵。大面积的米色内饰上点缀着分布匀称、上好的桃木装饰,和目前市面上鱼目混杂的仿桃木内饰相比,不论是在色彩的搭配设计、材料的选择还是制作工艺上,S80L都绝对是无可挑剔的豪华设计。仪表盘的上端设计如同覆盖在草原上的积雪,被风吹拂后形成了一条圆滑、舒缓、流畅的线条,非常自然地横亘在仪表台的上方,用手略微加力地按在这个典雅的灰色台面上,细腻而富有弹性的质地让试驾者们对它的选材赞许不已。

S80L仪表盘

S80L仪表盘

  对于内饰选材的千挑万选,似乎行车仪表盘的设计异常的简单。平铺直叙的透明罩里,分离的双圆形仪表并没有给试驾者多少惊喜。不过红色的指针、黑色的底板背景色、银色的刻度数字和宽幅的同心圆刻度区域,将行车信息非常清晰的呈现在驾驶者面前,虽说在设计上少了一份惊喜,但对于读取行车信息多了一份快捷与便利,无形中也增加了行车的安全保证。在仪表盘的设计中,有一个突出特点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两个圆形的仪表中央被设计为行车信息液晶显示区。左侧的信息区域主要负责行驶里程、车内油量提示,右侧的信息区域显示车辆的目前状态、当前的挡位状况和车外的温度,这样的位置安排既节约了仪表的整体区域,又可以非常清晰地为驾驶者提供行车信息,这样的实用功能安排可能是最能体现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的一面了。

悬浮式中控台

悬浮式中控台

  悬浮一体式的中控台是S80L内饰一大亮点。不同于镶嵌在前控制台内部的传统内饰,全新沃尔沃S80L将音响控制面板、车载电话、空调调节面板都安排在这个极富科技感的悬浮面板上。这个设计可以在VOLVO S60概念车的内饰中看到,只不过S60的悬浮面板采用北欧著名水晶制造商打造的透明一体式中控台,从操控台一直延伸到前排座椅靠背附近,整体的未来感更强。在仔细观察这个悬浮面板后,笔者发现它的倾斜角度和方向盘的整体角度保持平行,这也就是说,在驾驶者驾驶车辆的同时,只需将右手向右前方略微伸展,就可以非常舒服地调节这个面板上任意按键或旋钮了,十分方便,即便车辆行驶在复杂的闹市街区,也不会因为调节中控台上面的功能而手忙脚乱。

S80L的整体内饰风格

S80L的整体内饰风格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