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美国将大力发展油电混合型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3月19日电(记者 高原)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表示,美国将大力发展油电混合型汽车,以减少对外国石油的依赖。

  在参观洛杉矶郊区一个电动汽车工厂时,奥巴马宣布了美国发展油电混合型汽车的计划。他说,美国政府将一次性投入4亿美元,争取在2015年让100万辆油电混合型汽车在美国道路上行驶。

  奥巴马说,为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消费者购买油电混合型汽车,其中包括向买主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扣优惠。

  奥巴马指出,发展油电混合型汽车是美国为改进其能源结构所制定的整体计划的一部分,并重申,减少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将是美国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他说,要做到这点,美国目前缺的不是技术,而是行动。

  奥巴马同时宣布,美国政府将投资10亿美元改进全国电网。他说,尽管新技术改变了美国的经济,但遍布美国的电网“和半个世纪前没什么两样”。

   在谈到发展太阳能时,奥巴马说,美国在发展太阳能方面做得很不够,已落后于德国和意大利。奥巴马18日抵达加利福尼亚州,旨在为其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和新能源政策争取更多民意支持。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