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客车成恒通杀手锏 拿下CIBC三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28  新浪汽车

  2月28日,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京开幕。此次展会不仅汇聚了众多客车品牌,主办方更精心组织了天津、杭州、济南、广东等地阵容强大的用户采购选型团。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客车制造企业、中国天然气客车第一品牌的重庆恒通,此次携三款新能源客车亮相北京国际客车展,分别为11米级气电、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和7米级纯天然气大容量客车。会上,恒通客车以其能性能可靠和经济实用,一举夺得混合动力客车大奖和7米级、12米级节能环保公共汽车大奖三个大奖,赢得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好评。

  

外国朋友参观恒通客车

  在众多参展车型中,恒通气电客车成为了混合动力客车的亮点车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车型是恒通充分利用其在天然气客车研发、制造方面的领先技术,联合东风汽车研究院、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美国伊顿系统公司混合动力先进技术,投资近300万元研发的中国第一款气电混合动力客车。该车型不仅为国内首创,更被列入了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重庆市科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这一全新车型在本次北京展会上的亮相,迅即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响,它的面市不仅是恒通在新能源开发路上迈出的一大步,更是中国环保能源客车发展的一大步,多个公交公司代表仔细看车后都对其表示看好。

  

业界朋友体验恒通客车

  与混合动力客车一样,另一款小巧靓丽的参展客车“都市小子”,也是恒通客车针对我国支线和区域交通市场而新近研发的车型。该车突破了国内7米级纯天然气客车二级踏步、车内空间有限等技术难题,采用右横置发动机、地铁式座椅排列,充分满足了小客车大容量经济环保的各种要求,获得了业界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凭借自身在天然气客车研发方面的历史积累和成就,恒通客车在此次展会上获得了CIBC最佳天然气客车制造商奖。这使其在燃气客车领域的优势又进一步拓展。据悉,恒通在09年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深化燃气客车研发技术,使各项新技术应用于公交车、公路车和微型车等多个领域,以技术优势参与竞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