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代表:新能源车普及前应发展小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8: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刚刚结束的两会上,车界代表们对新能源车各抒己见。无一例外地,他们都提到,在新能源车普及之前,大力发展高技术含量的小排量车是节能减排的关键。

    每个企业都搞新能源是危险的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

    汽车新能源是一个方向,但是目前最要紧、最重要的是节能,怎么提高节能的技术、环保的技术。我们最好的教训是美国,美国早在十多、二十年开发新能源到今天没有成功,现在它的环保技术、节能技术的相对落后,让现有的产品没有什么竞争力。

    大家一拥而上,每个企业都搞新能源是危险的,我们真正要实事求是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要头脑发热。(企业)要全力以赴提高节能技术,做好车的节能,新能源我们是用国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去开发,然后走向产业化。

    新能源普及前 应鼓励小排量车消费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节能减排作为长期的话题,新能源汽车是无排放,小排量汽车是低排放或者对减排有一定成效。在没有完全一种新的能源动力的汽车能取代燃油之前,还应该大力的鼓励小排量汽车消费。

    政府采购应向节能小车倾斜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总裁陈虹

    尽管政府一直都明确提出鼓励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但都缺乏具体的实施细则和执行力度。随着混合动力技术产业化前景不断明朗,迫切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他建议,尽快完善混合动力汽车的排放、能耗测试标准及相关要求。

    陈虹还提议完善有关节能环保型小排量乘用车的国家技术标准,进一步减免节能环保型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和消费税,政府采购应向节能环保型小排量乘用车倾斜。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