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驾捷豹XFR XKR专题 >正文

大猫凶猛 新浪汽车海外试驾捷豹XFR、XKR(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8:20   新浪汽车 字号:

  4.6秒的核心变化——5.0L机械增压发动机取代前辈

  厂方安排的试驾路线相当丰富,高速、山道、城镇和令人振奋的蒙特布兰科赛道一应俱全,当车子从出发点驶入高速公路,经过调教之后的排气声浪诱惑着你的所有举动,催促着你赶快踩下油门踏板,100、180、250,这快感来的似乎过快却又可以保持地如此长久,让人着迷甚至忘我。

  全新的动力总成,才是2010款XFR与XKR最核心的变化——全新5.0升第III代AJ-V8 S型发动机是捷豹品牌目前为止最高效的产品,与前一代4.2升V8相比,5.0升机械增压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大幅提高23%,扭矩增加12%,二氧化碳排放却有所降低。

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XFR需要4.7秒

点击查看 捷豹XFR XKR试驾组图、XFR XKR官方组图

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XKR需要4.6秒

点击查看 捷豹XFR XKR试驾组图、XFR XKR官方组图

  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两款车型略有不同,XFR需要4.7秒,而XKR还要更优秀一些,只需要4.6秒的时间。从量化的表现来看,加速能力自然是最直接的数据,但是还有一些背后的关键数字值得引起我们的注意。

2010款XFR与XKR最核心的变化——全新5.0升第III代AJ-V8 S型发动机

点击查看 捷豹XFR XKR试驾组图、XFR XKR官方组图

  24mm——新型的V8发动机采用坚固、新颖的铝合金材料,用铸铁缸套和十字头螺钉固定的主轴承盖减小NVH(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气缸盖首次采用再生铝合金,减少了制造新发动机所带来的环境影响。通过重新定位油泵的位置,发动机的整体长度减少了24mm,优化了引擎室的封装方式,既增强了气室性能的安全度,又确保了发动机的整体重量保持不变。

  15000英里——最大限度地减小内部摩擦是改善油耗和CO2排放量的关键。在设计新型发动机时,这成为主要目标之一。智能的油泵减压阀 (PRV)能够感应发动机油道中的深层油压,进而控制油泵输油。这样一来,在发动机预热过程中,油泵的摩擦损失将会减少,加上粘性更小的新型机油,汽车保养间隔可以从10,000英里延长至15,000英里或12个月。

(编辑:郭涛 )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