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要企业、政府、舆论三方面一起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22:49  新浪汽车

  需要企业、政府、舆论三方面一起推动

  新浪汽车:怎样一个过程?

  王建均:真正要让个人消费到这个车,首先要完成三个阶段的工作,一个是国家的政策对环境的引导,比如现在深圳给予消费者一定的补贴。另外,舆论的引导,鼓励大家用这种车。另外,厂家还要推出新的产品。

  只有做到这几步之后,让消费者觉得用新能源车是可行的,甚至是光荣、时尚的时候,他们才会大量去购买。但现在他们觉得新能源车和燃油车没有任何差别,他们是不会用的。

  政府的政策扶持需要换一种思维 首先是补贴问题

  新浪汽车:这么看还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王建均:那不一定,中国的事说快就快,只要推起来了就行。

  新浪汽车:你是说政府推吗?现在政府已经出了电动车的扶持政策,您觉得这还不够吗?

  王建均:单纯对于产品它出台了政策,但是我们要换一种思。DM车或者新能源车和汽油车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如同当初营造汽油车的消费环境的时间很长一样,一百多年前的人们很多也不敢开汽油车。因此,新能源车的消费环境的营造是最重要的,它甚至超越了我们这个产品。所以,必须依靠企业、舆论、政府相互的推动往前走。

  首先要解决最直接的就是补贴问题,2月份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已经出台了关于新能源车补贴的有关办法,具体办法在13个城市,这13个城市也是我们重点09年要推广的重点区域,给予一定的补贴。

  电动车的关键在于做好基础工作

  新浪汽车:比亚迪为什么能首先推出电动车?

  王建均:坦率地讲,虽然我们也把电动车项目给国家汇报过,但政府并不关注。但有一次一些领导出国考察时,发现日本人和美国人也在搞可插入的充电电动车。领导就想起来比亚迪也在搞这个,感觉和他们差不多。回来就开始询问比亚迪的事情,拿去很多资料看。

  我们要推出电动车,要创新,因为不创新我们就生存不下去。我们戳破了一个谎言,过去我们一直认为汽车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东西,但实际上通过自己做,我们发现只要踏踏实实地做好基础性工作,很多东西都很容易实现。

  中国制造业最根本的是要把基础工作做好,现在很多制造业企业基础工作没做好,反而制作得越来越得复杂。王传福王总曾就此有一句话,产品的关键部分80%是在设计阶段,包括材料的匹配、结构的设计等等。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