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独家详解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7:45  新浪汽车
  比亚迪F3DM正面实拍

比亚迪F3DM正面实拍

  F3DM,所谓的DM(Dual Mode),就是双模式的意思,意味着该车有两种主要的工作模式:分别是电动车模式(EV)和混合动力模式(HEV)。F3DM的动力,由一台与排量1.0升的F0上型号相同,代号371QA全铝汽油机,外加两台永磁同步电动机M1和M2提供,电能储存在100块串联的磷酸铁钴锂电池中。

F3DM发动机机舱

F3DM发动机机舱

  F3DM的混合动力模式,有四种工作状态。在中短途、中低速行驶的路况下,主要采用纯电动驱动方式,仅仅靠电池供电,电动机M2提供动力。如果电量充足的话,也可以纯电动方式高速行驶一段时间。带档滑行或者刹车等减速工况下,电动机M2不再消耗电能,提供动力,相反,电机反转,回收一部分损失的动能,为电池充电。在温柔驾驶,反复起停的城市路况中,大约可以降低1/8的能量消耗。

F3DM标志

F3DM独特的新颖标志

  在纯电动模式,电池接近耗尽,电量达到20%底线的时候,371QA发动机启动,带动M1发电机为电池充电。然后通过IGBT逆变器,为M2电动机供电,驱动F3行驶。如果跑长途,长期处于混合动力模式,M1发电机在电池电量只剩50%的时候就将启动,充电到70%停止工作。

F3DM独特新颖标志

F3DM独特新颖标志

  在电量充足,超高速行驶或者急加速的情况下, 发电机M1、电动机M2和发动机371QA将协同工作,提供强劲的动力。厂家宣传的最大功率是25+50+50=125KW,但这仅仅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性。电动机M2的型号是F3DMB-2103,额定功率只有37kW。而且371QA发动机,在节气门全开,接近6000转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大功率50KW,三种不同的动力单元同时达到峰值功率是几乎不可能的。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射手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