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DM上市 跑100公里只需8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8:04  重庆商报

  本报讯 12月15日,比亚迪汽车公司在深圳宣布,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正式上市,售价为14.98万元。F3DM的上市,对于整个中国汽车工业也是有历史性意义的: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工业,在新能源车领域领先日本和美国2~3年实现可插入式双模电动汽车的上市。

比亚迪F3DM外观图片

  据介绍,F3DM具有两种运行模式,即纯电动模式(EV)和混合动力模式(HEV),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0~100km/h加速只需要10.5秒,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其动力系统由输出功率为75kW的电动机,以及排量为1.0L的BYD371QA发动机组成,与国外已商业化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不同,F3DM完全依靠电机驱动,取消了变速器。在EV模式下,其续航里程为100公里,远高于丰田同类电动车的25公里。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比亚迪汽车产业群总工程师廉玉波介绍说,在充电技术上,F3DM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个技术难关,充电非常便捷。用户可以选择在专业充电站上进行快充,10分钟可充满50%;也可以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进行充电,在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

  他表示,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每天用车不超过100公里,因此F3DM的车主在大部分情况下都不必启动发动机,即可满足日常出行需要。不仅如此,经过5年的创新与积累,F3DM的技术已经成熟。目前,整车碰撞、10万公里路试已经完成。F3DM使用的是磷酸铁电池,在循环充电2000次后,其容量仍可保持在80%以上。据悉,目前搭载F3DM的这款铁电池已经获批进入美国的一个笔记本电脑项目,这也意味着F3DM可能是目前全球最为成熟可靠的一款双模电动汽车。

  与铁电池配套使用的高效电动机,使整车百公里耗电量低于16度,大大降低了车辆的使用成本。比亚迪方面测算,以目前的油价和电价计算,F3DM车主的百公里使用成本不足传统动力车型的1/5(前者的电费支出约为8元,而百公里油耗7L的传统动力车型的油费约为45元);而且在燃油税实施后,二者使用成本上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记者 黎峥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