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双模电动车F3DM深圳上市 售价14.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7: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比亚迪F3DM

    12月15日,比亚迪汽车对外宣布,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正式在国内上市,售价14.98万元。

  据介绍,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BYD371QA全铝发动机,升功率突破了50KW/L,配合75KW的电机,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达到排量为3.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平。即使在纯电动的模式下,F3DM双模电动车也实现了100km的续航里程,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据了解,F3DM双模电动车使用的是铁电池。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电动车,在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对于在家用220伏的电压上充电是否安全这一问题,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称:“绝对安全,即便是将此电池丢在火里也不会爆炸”。对此,有电动技术专家则表示,即便可以用家用220伏电压充电,安全上也存在一定隐患,在任何技术领域,都有一个安全范围值。

  事实上,像上汽、长安、奇瑞(参数配置)等自主品牌,目前都宣称在电动车领域取得了突破,“正进行产业化准备”。可以说,在电动车这个新兴领域,自主品牌并不落后于合资品牌。由于种种主客观原因,国内一些汽车企业即使样车在手,目前似乎都缺乏批量进入国内市场的底气和准备,而比亚迪则迈入了实用化、产业化的第一步。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制约电动车发展的因素,除了充电条件外,电动车电池本身的高容量(涉及到行驶里程和动力性能)、高安全、低成本等问题,还有待市场的观察。(张爱丽)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