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个选择--试驾体验比亚迪F3DM(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9: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比亚迪F3DM外观

比亚迪F3DM外观

  14.98万元,你可以买辆什么车?本土品牌的高档车型?合资品牌的中级主力?但现在,你或许也可以考虑下一款“准电动车”。12月15日,全球第一款量产的双模电动车——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正式在深圳发布价格上市,14.98万元的价格比近30万元的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几乎便宜了一半,如果你不拒绝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那么你大可一试。

比亚迪F3DM外观

  惊喜:环保、节能,还有便宜

  这是我第二次试驾比亚迪F3DM,老实说我觉得这两次的试驾仍然不够去清晰地完成这款车的试车报告,作为一款需要长期使用才能知道双模电动车和传统汽车的经济性、便捷性、环保性和安全性等差别的车型来说,两次蜻蜓点水般的短途试车显然是不够的,所以这里只是一个简单的新车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动笔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这款车所代表的意义实在太重要了。

比亚迪F3DM发动机

  先说优点

  首先是便宜,14.98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准电动车”来说,显然是个巨大的诱惑,要知道,不能充电的丰田普锐斯价格也在28万元以上,而15万元,你也只能选择一款和F3DM差不多尺寸的合资品牌的传统汽车,如此看来,使用成本更低的F3DM实在不能说贵,即使这款车仍然有降价的空间,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就说:大规模量产和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到位之后,“再便宜4万~5万元也是可能的。”

  其次就是环保和节能,F3DM采用铁电池和一款1.0升的汽油机两个动力系统,可以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给电池充满电后,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行驶里程一次可达到100公里,耗电16度,按照广州目前0.6元左右的家用电价计算,只有10元左右,各位有车的车主可以算算自己的汽车行驶100公里需要多少油钱。

  最后是相对的方便性,按照比亚迪的说法,这款车由于可以使用家用插头进行充电,因此也是世界上第一款摆脱了对充电站依赖性的“电动车”,我们姑且先不考虑目前在家给汽车充电的可行性,至少它预示着一个让人兴奋的方向:让那些“大爷式”的加油站见鬼去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