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波新车上市高峰来临 10多款小车齐争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7:4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燕 杨吟 何昉堃 09款雪佛兰1.2L乐驰、新嘉年华(参数配置)、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自动挡……2月早春的车市,已扑腾起一波新车潮。



首波新车上市高峰来临 10多款小车齐争春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一周时间里,我们的身边就驶来七八款新车,如果将2、3月的新车全部计算在内,总计有30多款新车上市,而近期最得宠的小车,占到三分之一以上,这在历年来罕见。或许,正如业内人士所说,小排量车的春天今年真的来临了。

  9款自主品牌小车扎堆上市

  随着国家降低小排量购置税的政策出台,自主品牌小排量车表现出色,上个月其全国市场占有率重夺第一,QQ和比亚迪F3都超过了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日系重点车型。这使得自主品牌的信心大增,推新步伐明显加快。

  比亚迪打响了推新第一炮,继比亚迪09款F3R元宵节率先上市后,上周,比亚迪主力F3的自动挡也来到了车迷面前。据了解,比亚迪F3自上市以来表现抢眼,已两次超过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和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市常青树,荣登全国月度销量冠军宝座,自动挡F3搭载了1.6L黄金排量的三菱4G18发动机,车价依然保持低价,为7.98万元。它的上市,丰富了F3产品线,将使这一自主品牌猛将再添威力。

  自主品牌的多功能车也开始走小排量路线。上周,福田首款CDV车(全能的“商·家车”,具有载人搭物双重功能)Midi迷迪(参数配置 图库)在杭州上市,排量都在1.6L以下,售价从6.68万元到8.58万元不等。瞄准的目标群是有家、有业、有闲、有钱的“四有新人”。

  据了解,2、3月份,自主品牌还将有力帆320(参数配置 图库)、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悦翔(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A3两厢等新车型上市,总数将超过10款,掀起了自主品牌新车的首波上市潮。与此同时,SUV/MPV市场也将有不少自主品牌小排量新车露面,如海马H2、长城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B13等,将再度扩大“中国小车”的阵营。

  五六款合资品牌小车来抢市

  小排量市场的红火,吸引合资品牌纷纷向下延伸产品线。2月早春时节,合资品牌纷纷现身小型车市场。

  上周六,09款雪佛兰1.2L乐驰在浙江驰达汽车露面,据该店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份至今,他们已卖出雪佛兰乐驰80多辆,市场情况非常好。据介绍,新乐驰搭载了通用欧洲技术平台打造的P-TEC1.2发动机,动力更足,但价格区间为4.48万至5.28万元。据了解,该店09款雪佛兰1.2L已收到10多份订单,提车也已排到了3月份。

  被誉为合资品牌最具潜力小车新福特嘉年华,上周六也来到了杭州,在一场“新福特嘉年华炫游全国”的活动中,杭州不少车迷抢先试驾试乘了这辆全球同步小车。长安福特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嘉年华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还专门为国内车迷定制了三厢车型。据了解,这款排量在1.6升以下的小车,去年北京车展上露面后就广受关注,3月初就将在海南正式上市。

  近期上市的合资品牌小车还有斯柯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标致两厢207(参数配置 图库)等。据了解,第一季度,将有五六款合资品牌小车现身小车市场,而它们的出现,必将加剧这一细分市场的纷争。

  新车市场,小车唱起主角

  购置税调整后,对车市的刺激效应非常明显,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6升及以下的车型环比出现较快增长,1月环比增长率为18.8%,同比增长1.5%,均高于乘用车总体的增长水平。

  “新政提振了汽车消费信心和汽车产业各上下游企业信心。”广本顺天店总经理刘元强表示,近期,小排量车的市场关注度和销量明显看涨,像广本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锋范,销量都比年前有明显增长,小排量车市的井喷,自然使车企加快了对小型车的研发和投放速度。

  据了解,在小排量车市场上,自主品牌向来有着产品线丰富和价格便宜等优势,新政的出台,使得这一市场格外红火,也使得自主品牌加大力度推新。长安4S店浙江祥通负责人周大密就表示,自主品牌只有抓住时间差,增加推新力度,才能在这一细分市场继续保持优势。据记者了解,今年全年上市的新车略少于去年,但自主品牌今年要上市的新车却明显超过去年,而其中又以小排量车为主。

  小车市场新品增多,车迷的选择和关注度无疑将加大,而加上政策的推动,相信,这一市场必将在今年得到更快发展。

  记者手记

  小车翻身做“主人”

  一直以来,小车只是车市的配角,特别是在我们浙江,中级车甚至中高档车满街跑,开着一辆小车上街,很多时候,可能会让人心里找不到感觉。

  原因是小车太少,可选择的余地又太小。而对汽车厂家来说,造小车赚得太少,几十辆小车远不及一辆豪华车来得赚钱,因此,多少年来,合资品牌或者汽车巨头研发小车的热情不高。但现在,小车要翻身做“主人”,首先是从源头开始,从推新开始。不仅自主品牌要保住优势,发力小排量车,今年将推出数十款新小车,合资品牌也不遗余力向下延伸产品,从新福特嘉年华、雪佛兰乐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到东风标致207、斯柯达晶锐,如果数一数,今年要上市的自主品牌小车和合资品牌小车可能有二三十辆,如此规模,差不多是现有小型车市场车型的一倍。

  面对这么多的小车,面对小车心动的价格和实惠的用车成本,相信动心的消费者一定会越来越多,买小车、开小车,实用的汽车生活,相信慢慢地就会成为我们汽车消费的一种风尚。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