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更看重F3DM 正在做国外市场的进入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22:49  新浪汽车

  国外更看重F3DM 正在做国外市场的进入认证

  新浪汽车:比亚迪参展美国底特律车展的E6反响如何?

  王建均:通用丰田大众的老总都过来看。因为F3DM在美国迅速推广的可能性,要比中国更大、更快。

  新浪汽车:为什么?

  王建均:一个是他们社会的责任和环保理念已经普及,一个是美国人一般是独家居住,有独自的车库,对电源的解决和使用环境的依赖性要比中国要小得多,因此他们对电动车非常感兴趣。

  新浪汽车:什么时候进入国外市场?

  王建均:现在我们对F3和E6首先做认证,因为美国市场或者欧洲市场有一个准入认证的问题,要符合美国和欧盟的安全标准。因为有很多技术标准和中国大陆这边不一样,所以实际什么时候进入,还要看实际情况。

    新浪汽车:巴菲特会帮助比亚迪吗?

    王建均:他已经派了助手到我们董事会,对我们进行战略事务的帮助。另外,他也说过,只要我们有资金或者进入海外市场的需要,他都会提供帮助。这次车展比亚迪之所以能吸引那么多的媒体和业内人士关注,也有着巴菲特的原因在里面。

    新浪汽车:比亚迪到底什么地方吸引了巴菲特?

    王建均:巴菲特看重的是比亚迪在移动能源方面的优势,和比亚迪做事的能力与诚信。

   

  不会一下把后续产品都拿出来

  新浪汽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后续车型有什么样的计划?

  王建均:比亚迪有一个“鱼塘理论”,实际上会养很很多鱼,等到对手快追上我了,我再拿出一条鱼来放。因为如果全拿出来放,我的研发成本太高了。我们研发一个东西要考虑它的成本,考虑商品生命周期的问题。

  这一点我们坦率地讲,国外比我们要做得好。现在实际上有些国内的企业,为了自己的身份,不计研发成本频频推新品。我们认为任何一个新品的推广,必须要尊重前期选择我们产品的用户。不能刚两毛钱卖给你香蕉,又给一毛钱卖给别人一个桔子。这会影响消费者对比亚迪品牌的心里暗示。

  新浪汽车:现在比亚迪把E6推出来,是因为你们现在已经有起码最少是一款比E6高级的车型?

  王建均:我们有产品研发规划,但后续怎么样我们要看时机来公布。E6从前年的立项到今年,都做了大量试验工作。包括对电池燃烧参数的试验,包括现在做的整车10万公里耐久性试验。希望以此把问题暴露出来。现在E6的结构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定型和发布的标准。

  F3DM和F6DM是电动车普及之前的过渡产品

  新浪汽车:其实F3DM和F6DM就相当于普锐斯一样,是一个过渡阶段?

  王建均:如果从比亚迪电动车路线图最初的考虑来看,F3DM、F6DM或者统称DM技术是我们从燃油车到纯电动车中间过渡性阶段的产品,因为DM技术对周围环境改变的要求,或者对周围环境依赖性是最少的,最容易商业化。它不像纯电动车,对充电环境的要求那么高。所以,电动车的商业化推广必须解决好第一步的问题。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