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华--试驾比亚迪F3自动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06  新浪汽车
比亚迪F3自动档

比亚迪F3自动档

  说起中国车市孤胆英雄,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绝对算是一个奇迹。短短几年F3车型创造了近30万辆的销售奇迹。在09年到来之初,F3自动档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虽说这并不是比亚迪第一款自动档车型,但此次F3自动档搭载三菱4G18发动机,匹配原装进口自动变速箱,无论操控性还是乘坐舒适性都进一步提升,成为25-40岁人群的首选中级车型。

比亚迪F3自动档

比亚迪F3自动档

  外观之变

  外观大气,一直是比亚迪坚持的车型研发标准,试图用第一感官的认可打动消费者。F3自动档以更加高端的配置和全新的颜色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感受。F3自动档主推的新颜色是时下最流行的马赛灰。F3线条流畅的车身配上这个内敛的颜色,在低调中透露出奢华,整车显得更加高贵。而且,F3自动档的内饰做工更加精细,无论是部件接缝处细节处或是车窗附近的塑胶条,都可见比亚迪人认真的造车态度,给人带来全新的感觉。

  可以说,从外到内,F3自动档都进行了较大的提升。虽然还有进步的空间,但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F3已经能够做到让车主满意。

 

F3自动档的前大灯                                    F3自动档的后尾灯

  动力之变

  比亚迪F3自动档搭载三菱4G18发动机,并匹配原装进口自动变速箱,变速箱由日本最大的自动变速箱生产厂家之一JATCO公司生产。据悉,目前JATCO公司也为众多知名汽车品牌供货,其中包括法国雷诺、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以及马自达、三菱等。JATCO公司生产的变速箱其质量已经相当稳定,与三菱发动机的匹配堪称完美。F3自动档的变速箱具有四档变速功能,并由日本三菱公司完成所有的整车标定工作,其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操控性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F3自动档的最大功率为73.5KW/6000rpm,最大扭矩134 Nm /4500rpm,最高车速170KM/H。驾驶过程中,三菱4G18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加速性能也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但如果要追求更高速度感的话,不如选择手动档车型。

 

F3自动档的仪表盘                                  F3自动档的变速箱

  驾乘之变

  经济性是这款三菱4G18发动机的亮点。据悉, F3自动档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5.1 L,而且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4档自动变速器是这款车的主角,它与发动机的匹配十分顺畅,会在2000 r/min左右选择升挡,而丝毫不让驾驶者察觉到换挡冲击。这款变速器还设定了L、2、3挡位,以便于湿滑路面起步、爬坡或超车时使用。多数情况下,1.6 L排量发动机与自动变速器搭配都不能再去苛求凌厉的加速,而从家用轿车的定位来考察,F3的动力表现已算得上是称职了。起步或提速时,变速器配合得很积极,基本没有明显的动力滞后感觉。

F3自动档的内饰

F3自动档的内饰

  F3自动档采用了同级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底盘结构,你能感觉出设计者力图将这副底盘调校得更扎实,驾驶者甚至能够在并线时清晰的察觉出车轮压过车道线的震动,在过弯时,F3的底盘支撑力度中规中矩,侧倾表现还算不错。

  此外,F3自动档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70 mm,算得上是轿车中的高底盘了,通过性大大增强。F3采用四轮碟刹,这一点为其在同级别车中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制动成绩的不俗为F3加了分。从时速100公里到完全静止,F3用了不到4秒的时间,刹车距离也控制在了35米左右。在整个试驾测试的过程中,ABS+EBD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带MP3接口的播放器非常适合旅行,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你所钟爱的音乐,让平淡的旅程更加惬意温馨。可调式真皮方向盘带音响控制键,不仅方便了行驶中调节使用,更加充分保证了行车安全。

F3自动档挂新标

F3自动档挂新标

  小结

  由于F3的持续热销,比亚迪此前一直没有考虑加推自动档车型。F3自动档在这个时候上市,比亚迪除了看好不断增长的自动档车型市场,丰富F系列产品线外,关键还是为其2009年40万销售目标的完成取得更多的保障。

  F3自动档的推出,适时补充了消费者的需求,而且F3自动档7.98万的定价,在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锋范等同类型选手中也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将重新树立起国内A级自动档三厢车价格和品质的双重标杆。此次试驾,F3自动档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自动档紧凑型车市又多了一个实力派选手。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