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将公布新的新能源领域利润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22:49  新浪汽车

  明年将公布新的新能源领域利润增长点

  新浪汽车:按照比亚迪从电池、IT一直到汽车等领域的整合思路,未来还会有怎样的想法?

  王建均:坦率地讲,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中还有新的思考和战略,可能明年会看到比亚迪有新的变化,不单是在车的方面。

  新浪汽车:您说的是新能源车有更多的变化,还是说对各个领域整合的变化?

  王建均:我们会保持高速增长,如果前几年我们靠的是电池,这几年我们靠手机和传统汽油车,未来我们可能会依靠到新能源车和另外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浪汽车:现在新能源还没有彻底挖掘,更没有到盈利的时候,你们挖掘新的增长点是不是有点太急了?

  王建均:其实新增长点和新能源密切相关。我们所有的增长点都是以我们固有的材料学为基础。我们有了化学材料学才有了电池,有了具体的材料学才有了手机的塑料壳,手机的塑料壳和电池结合起来就有了手机。汽车也是这样,包括我们现在看到我们在努力的电动车也是我们固有的技术,我们所有做的新能源都离不开我们固有的对技术的追求。

  中国企业需要自信

  新浪汽车:通用和日产的电动车即将进入中国,国家对新能源的扶持政策也包括合资公司在内。比亚迪有能力和它们竞争么?

  王建均:首先我们对比亚迪的技术非常自信。比亚迪2008年有1500多项专利注册,只比华为和中兴少一点。如果到汽车领域这个产业,我们应该是最高的。

  我们知道我们技术地位在哪儿,在汽车领域和他们差的第一个是品牌,第二是自信,我们中国人、中国政府领导和中国企业家的自信。因为他们没有和这些大企业真正交过手。比亚迪现在能得到锂电池、镍电池世界第一的地位,就是靠和三洋这些大企业打出来。因此我们有自信

  在电动车领域中,我们不能说必胜,但我们一定会一比高下。还是这句话,比亚迪不停地在做证明题。下个阶段我们会证明给大家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