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08车市:比亚迪借巴菲特加速挺进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2008年的比亚迪继续保持着汽车行业“黑马”的本色,前11个月的销量就已经接近15万辆,和去年全年的10万辆相比,全年增长将远远超过50%。在今年车市低迷、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销量节节下降的情况下,有力地捍卫了自主品牌的尊严。

  即使是在车市寒冷的冬天,比亚迪依然不改高调的本色,早在11月的广州车展时就对外宣布明年将实现100%的销量增长。

  2008年之前比亚迪汽车只有F3(参数配置 图库)一款产品,依靠这一款产品,比亚迪在2007年实现了1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2008年销量翻番的任务,比亚迪今年连续推出了新产品。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军曾对本报记者表示,比亚迪在2008年正式告别了打基础的初始发展阶段,从今年开始进入了大规模推新产品的发展阶段,持续的新产品上市将是这几年比亚迪的主旋律,建立完善的产品结构。

  今年比亚迪汽车的F6(参数配置 图库)和F0(参数配置 图库)相继上市。F6针对中高级细分市场,主打商务概念。而F0则是比亚迪针对入门级消费者准备的小排量精品车型。比亚迪这两款新产品的上市,为比亚迪的销量增长提供了足够的产品支撑。

  12月15日,F3DM的上市标志着比亚迪电动车战略的正式破题,为了这一天,比亚迪准备了5年。

  比亚迪F3DM是全球首款插电式电动车,解决了电动汽车对城市充电基础设施的依赖。在F3DM的上市新闻发布会上,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F3DM近期将主要针对集团用户,以后比亚迪的每款车型都将会推出DM版本。据悉,比亚迪的纯电动车E6也将在明年推向市场。

  当5年之前造电池的比亚迪进军汽车行业时,其想法就是凭借先进的电池技术,以传统燃油汽车作为跳板,最终进入电动汽车领域。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多次表示,电动汽车才是比亚迪真正看重的,发展燃油汽车只是为发展电动汽车打下基础,进行技术、市场以及人才的储备。

  金融危机引起的全球汽车行业的低迷引发了人们对传统汽车行业的大反思,各个汽车巨头纷纷调整发展方向,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力度。

  今年9月,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无疑鼓舞了比亚迪发展电动车的信心,引起了政府主管部门对比亚迪的重视,加快了比亚迪电动车的发展步伐。

  在车市寒冷的冬天,各个汽车企业纷纷保持低调,对明年的目标秘而不宣。而比亚迪依旧保持着一贯的高调,表示对明年的发展有充分的信心,并将销售目标定为40万辆。

  为了支撑明年的销售任务,比亚迪表示,明年将延续今年的发展策略,继续加大推新产品的力度。据悉,明年比亚迪将有数款新产品上市。

  在已经确定明年将要上市的新产品中,F4和F5针对中级车市场。F4和F5上市之后,比亚迪将形成从A00到B级车市场的产品布局。

  比亚迪明年还计划推出另外两款新车M6、S6,M6是比亚迪首款MPV车型,而S6是比亚迪首款SUV车型。

  为了支撑销量的高速增长,比亚迪表示将继续加强销售渠道的建设。目前比亚迪有A1、A2两个销售网络,销售服务店数量超过300家。另外,比亚迪近期已经启动A3网的建设。据悉,F5、M6这两款新车型已经确定将在A3网销售。

  ●老总语录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

  到现在为止,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路线已经非常清晰,就是在推进燃油车市场发展的同时,推进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最后实现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参数配置 图库)7(深圳)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