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级--试驾比亚迪F3R自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1:05  中国汽车画报

比亚迪F3-R外观

  F3(参数配置 图库)R自动挡车型的推出丰富了比亚迪的产品系列,对于促进其销售肯定会有不小的帮助。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其产品性能的显著提升,而这样的升级才是最令人欣慰的

  比亚迪F3-R(参数配置 图库) 1.6AT

  出于对自主品牌的关注,我参加了比亚迪的大部分试车活动。在这两三年的时间里,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这家年轻企业的快速进步,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市场表现也越来越好。特别是它的主力车型F3,几乎每月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在生产成本增高、市场竞争加剧、油价不断上涨等很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如此的销售业绩令很多合资品牌都羡慕不已。

比亚迪F3-R外观
比亚迪F3-R外观

  车尾造型与前大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但是与之相比,与F3采用相同平台的两厢车型F3R的销售情况却不尽如人意。为什么采用相同技术、具有相同品质的两款车型却有如此大的差距呢?我觉得一方面是很多消费者对两厢车型的认可程度还不够,另外车型配置相对较少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提升这个产品系列中的短板,比亚迪为F3R率先装备了自动变速箱。这对于那些喜欢这款车型同时又厌烦手动换挡的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比亚迪F3-R外观

  内饰做工有所进步,但材料不算高档

  从外观上来说,自动挡F3R的主要变化体现在车头部位。一是采用了更有质感的BYD新车标,另外进气格栅也由原来的镀铬横格式改为了现在的云海状网格式,特别是黑色网格上镶嵌的F3R标志非常醒目,其中红色的R为其增加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成熟的4G18发动机是一种非常务实的选择

  从动力系统来看,自动挡F3R没有采用原来手动挡的1.5升4G15S发动机,而改为采用三厢车型上的1.6升4G18机型。如此的做法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方面有可能4G18发动机与原装进口变速箱的搭配比较成熟,另外就是为了将来三厢车型装备自动挡做好铺垫。不过不管出于什么原因,4G18发动机良好的口碑令人信服,100马力的动力足以应付日常使用,在很多车型上体现出来的良好经济性也值得肯定。

  来自日本JATCO公司的4速自动变速箱是这次改进的重点。JATCO公司是世界上生产自动变速箱的三大品牌之一,每年的产量都在400万台以上,而且为英菲尼迪、马自达、三菱等众多知名品牌供货。这款变速箱是其产品系列中非常成熟的一款,一直以性能稳定可靠而著称。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