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万元预算如何选车 风格各异四系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9: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大部分人买车,价格是首要的参考要素。身边时常有朋友会问,十万元以内或者十万元左右大概买什么车会比较好?要是放在以前,这个中级车区间品种稀少,可能还相对好选一点,现在这个区间车型扎堆,看得人眼花缭乱,真的有些举棋不定。对于购车心切的人来说,这些炙手可热的汽车宝贝们之中如何取舍也成了小小的折磨。乃至日有所思,夜不能寐。

  德系车的实用、韩系车的时尚、法系车的浪漫、日系车的中庸,让琳琅满目的车市充满诱惑,下面笔者就在这纷繁的品种中略挑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以供准车主们参考:

  注重实用的选德系

  代表车型:一汽大众捷达

  价格区间:7.48万-9.98万

  推荐指数:★★★★★

  作为老三样车型代表作的捷达征战江湖十几载,凭借其皮实耐用的可靠品质和便利的维修成本,早已成为车坛不老的常青树,一度为一汽大众创造销量神话。2008年捷达全年销量高达212303辆,毫无悬念地夺得单一品牌的销量冠军,这使得无数新生代车型们惊诧不已,不明白这颗老姜外形如此老旧,为何还能获得如此青睐?捷达经久不衰的魅力也一度引发业内人士的深思。

  事实上除外形朴实之外,捷达皮实耐用、经济实惠、环保节能的金口碑早已深入人心。

  技术亮点:刹车是ABS+EBD,双气囊,RSH的2V欧三发动机、195的宽胎、中控锁、中控四门电窗;动力强劲、皮实耐用、操纵灵活方便;维修配件便宜,维修保养费用低廉;油耗低;价格理想,经济实惠。

  如果要买实用型车,又是德系车的忠实粉丝,捷达还是不错的选择。

  注重时尚的选韩系

  代表车型:北京现代悦动

  悦动价格区间:9.98万-12.98万

  推荐指数:★★★★★

  1月份北现销量颇为引人注目,终端销量突破3.5万,创造了北京现代成立以来单月销量最高记录。其中伊兰特与悦动的销量尤为抢眼,共计销售26737辆,一举超过卡罗拉与花冠组合,被喻为A级车市中的“黄金搭档”。

  与老款伊兰特的稳重、内敛相比,悦动的时尚、动感为其赢得不少青睐。悦动为中级车市场吹来一股时尚之风,让整个中级车从此生动起来,而这一份生动,正好与中级车市场上正在崛起的“消费新生力量”的勃勃生机相互辉映。悦动的在设计上注重目标消费者的时尚偏好,外观综合了最新的欧洲设计元素,简洁、明快的整体线条勾勒出车辆时尚大气的特质。

  在空间尺寸上,悦动4542mm的车身长度,比伊兰特长出了11mm,轴距比老款长了40mm,头部空间上悦动比伊兰特也高出了65mm,因此悦动的空间优势比较突出。

  作为北现“本土化”战略的成功范例,悦动代表了韩系车的时尚路线,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家庭用车。

  注重浪漫的选法系车

  代表车型:东方雪铁龙爱丽舍

  价格区间:8.48万-10.18万

  推荐指数:★★★

  法语中“爱丽舍”是“天国乐园”的意思。法国的“心脏”爱丽舍宫从1873年第三共和国至今一直是法国的总统府,而今爱丽舍作为车名,处处洋溢着法兰西浪漫时尚气息。

  客观地讲,新爱丽舍是老车型facelift小改款的成功范例。其操控性能与许多全新车型相比也决不逊色;减震舒适性较好; 胎噪和风噪控制的好,发动机噪声比全新车型略大,但可以接受; 被动安全性中等,主动安全性能不错; 价格实惠,保养便宜。

  新爱丽舍的变化主要在于车型外观的前脸、车尾及内饰装饰部分。车身整体轮廓并没有太大改变,动力系统、底盘系统等重要部件上,新款爱丽舍均延续着老款车型的装备。

  喜欢浪漫风格的朋友,可以考虑新爱丽舍。

  注重中庸的选日系

  代表车型:一汽丰田威驰

  价格区间:8.95万-9.75万

  推荐指数:★★★★

  威驰是丰田专门为亚洲市场设计开发的家庭入门级车型,以 nbc 的平台为基础,在加长轴距后,在小型车平台上开发的威驰几乎达到了紧凑型轿车的水平。外型没有什么个性之处,延续了日本车一向讨好国人的风格,走中庸之道,整体上十分和谐,线条圆润,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观。由于加长了轴距,使威驰的内部空间更加充裕。

  威驰的发动机配备的是国产的 16 气门 5a-fe 发动机,操控性一般,路感比较模糊,这是由于转向机偏重于舒适性的缘故,在弯道中,车身晃动和侧倾较大。

  不过这款车还具备日系车的普遍优点,即故障率低、省油。

  喜欢日系车的人,不妨选威驰。

(编辑:静夜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