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竞争加码 20万元车可选余地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8:0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由于价格回升,2月下旬以来,车市中的观望气氛越来越浓,厂家已经等不及抛出了诱饵——上市新车不断,尤其是中高级车市,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新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强势入市,溅起水花无数。

  3月1日,广汽丰田大改款凯美瑞落户杭州,同一天,上海大众新迈腾在三亚上市,而今年唯一一款全新中高级车马自达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也即将于下月上市,加上去年末今年初上市,近期供货逐渐正常的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中高级车市场竞争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价格更具亲和力

  记者注意到,近期上市的几款中高级新车价格更具亲和力。新凯美瑞对价格体系进行了调整。新凯美瑞2.0L排量的入门车型200E的价格从原来19.78万元调整到18.98万元。相比老款下降了约1万元。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新凯美瑞的目标直指新雅阁,2.0L排量一直是凯美瑞销量的软肋。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凯美瑞2.4L排量的销量高达11.5万辆,远超雅阁的8.6万辆。但是在2.0L排量区间,凯美瑞的销量还不到新雅阁的一半。促成2.0L排量区间市场的持续放量就成为广汽丰田首要考虑的重点。

  大众也几乎同时吹响了09战略号角。先期上市的迈腾DSG共有两个排量六款车型,售价为18.98万~26.38万。迈腾DSG作为国产大众车中级别和科技含量都最高的车型搭载了全新动力总成,不仅将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还为国内B级车市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技术标杆。

  而今年上市的新君威和即将上市的马自达睿翼都瞄准2.3L~2.5L排量区间的市场份额,一汽马自达表示,睿翼上市之后未来主力车型将是2.5L,直接瞄准当前一马当先的凯美瑞和新雅阁。

  中高级车市竞争加码

  排量在2.0L~2.5L的中高级车市场在经过了2007年的爆发之后,去年和整体车市一起步入了低迷,2.0L以上的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甚至出现超过3%以上的下滑,长期以来保持超过20%增幅的中高级车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目前,广州本田新雅阁和广州丰田凯美瑞双雄遥遥领先,上海大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东风日产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在二线阵营领头羊位置上互有胜负。不过,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正在酝酿新的变化。

  今年还将有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斯柯达速派等近十款车型冲击中高级车市场。据权威机构预测,2009年中高级车市场增幅将在10%左右。新车集中上市,抢占原本就不多的市场份额,此外,在整体车市不明朗、豪华车入门车型集体下探的情况下,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也更为激烈。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