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全年出台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1:00  新浪汽车

  原定于3月1日公布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下称《细则》)并未出炉,但其中细节内容已陆续被各大媒体透露。新浪汽车从《细则》制订团队内部人士处获悉,《细则》出台的具体时间表已经确定,将从3月起陆续公布至今年年底。

  2009年3月 出台汽车下乡专项补贴、加快老车报废更新财政补贴、清理不合理政策、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政策

  从今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具有农村户口或户口在县级及其以下行政区域的公民,购买微型客车以及报废三轮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微)型载货车,均给予财政资金直接补贴,补贴比例为车价的10%,购车后两年内不得过户转让。

  《取消限购汽车不合理规定》由发改委牵头制定,内容包括:各地方阻碍汽车消费,违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政策法规必须于3月31日前清理;不能及时清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必须于3月31日前上报国务院,并从4月1日至12月31日暂停实施;不能暂停的相关政策法规同样须上报国务院。

  2009年4月 出台促进汽车金融发展的政策

  《促进汽车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修改和完善汽车消费信贷制度,抓紧制订汽车消费信贷管理条例,使资信调查、信贷办理、车辆抵押、贷款担保、违约处置等汽车消费信贷全过程实现规范化、法制化。支持符合备件的国内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建立汽车金融公司。促进汽车消费信贷模式的多元化,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规范发展,支持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等。

  2009年6月 出台鼓励新能源车消费的政策

  国家将拿出200亿元补贴投向新能源汽车,支持大中城市推广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优先在城市公交、出租、公务、环卫、邮政、机场等领域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09年至2011年,提升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至5%左右。

  2009年7月 组织制订促进汽车生产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

  2009年10月 制订基于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的税收奖罚办法

  将按照车辆油耗标准征税,以加快高油耗车型退出市场以及减少或停止使用。这将有利于扶持低油耗、节能减排车型的市场快速发展,形成汽车市场的逐步转型。

  2009年12月 制订汽车消费信贷管理条例、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政府计划将于2009年12月推出新能源汽车基础建设规划,建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加快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公用充电设施建设。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