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关注政策细则里有没有具体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22:37  新浪汽车

  主持人:详细解读这些政策之后,请两位老师总结一下这个政策到底促进力度有多大?有关人士称未来三年每年我们产销量每年要达到增速12%,现在大家说就看政策,政策定的好车市肯定就好,政策定不好,就没谱了,是不是这么回事?

  管学军:平均12%的概念不用说也够了,没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

  主持人:但今年出来的数据刚刚增长了不到7%,8成的企业没完成销量。

  管学军:今年有一些特殊原因,从09年开始往后算,12%肯定有,没问题,而且12%说的是保守。

  张宇星:我是保持有信心,但是至于12%还是10%或13%不好说。

  主持人:尤其现在这个时间说12%,听起来有点困难。

  管学军:现在在困难的时期,听起来是有困难的,但是把国民经济放在一个长远的线来看,还是有可能的。因为我们前边除了今年困难之外,前边都是两位数的增长。

  张宇星:因为刚性需求还在释放,而且东部还在换车。

  管学军:因为中国现在还没有真正进入汽车社会,我们现在的消费最大的地区是在沿海地区,它还要向中部延伸,还有西部。这种转移有的是吸纳的市场。即便东部饱和了,它也是一个动态的饱和。所谓动态的饱和,它有一个更新的问题。中部还要增加,西部还要增加。

  张宇星:还要考虑二手车市场,不是买完车坏了就淘汰了,这车就没用了,二手车也是要考虑的,也算在里边。

  主持人:大趋势来看是肯定能够达到。这次出的五条政策呢?促进力度有多大?

  管学军:我个人感觉这个政策应该说总体来讲是好的,方向也是对的,美中不足缺了“汽车站”。这100亿到哪儿?干到哪儿?达到什么目的?汽车报废补贴资金能促进多少?或者我要达到一个什么目标?这里缺目标。我们任何一个企业在做事情的时候都有一个目标,今年我要什么产品,要干到多少,要占领市场份额是多少,都有。难道我们这么大一个盘子扔出来,我们就没有一个目标吗?

  主持人:所以我们要看看后期推出的细则里有没有目标。

  管学军:我们再看细则,如果细则里没有,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缺憾。现在看上去这个政策叫打哪儿指哪儿,没有一个指哪儿打哪儿的概念。这里确实还没有提出一个目标的概念,只是说我要做什么,但是做到什么程度没说,这是一个缺憾。哪怕你让孩子做功课,你也得说清楚了,你给我做到什么份上,拿出作业让老师判卷错一半,对孩子都有一个目标,别说国家的一个大政策。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