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划称取消限购不合理规定 实际执行起来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22:37  新浪汽车

  主持人:对部分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但也是一次考验。我们也看到,政策也说明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很多人就该关心了,这个财政补贴是怎么个给法,给的力度怎么样?

  管学军:这里有很多模糊点,比如给予补贴,一次性的财政补贴给多少?由谁来执政?在哪个环节给?还有老旧汽车更新报废补贴资金从哪儿来?这可能相对容易一点,从报废更新那个地方,你拿着那个证,有一个渠道。

  “清理取消限制购车的不合理规定”,有些地方可能有些限制的规定,你怎么样去执行这一条?这里边只有说正向的一个规定,没有逆向的,所谓逆向的就是我不执行怎么办。

  张宇星:对,比如上海,上海一直搞自己的那一套,一个牌子3、4万块钱。第一,界定它算不算不合理。“并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什么叫不合理规定?

  管学军:地方政策也是事出有因,什么叫合理,什么叫不合理?这是一个模糊地带。

  张宇星:这是执行环节。

  管学军:燃油税的改革扯来扯去,什么征收环节在哪儿,那就一个,这可是好几个。肯定是政府落实,哪个环节怎么落实,甭别的,人手增加多少?窗口增加多少?从哪儿来?设施呢?比如盯住了给你的补贴,补贴了没有,落实了没有。告诉你报废一辆车拿到钱没有,如果没拿,你知不知道有这个政策?在哪儿拿?这些都是各地的点。

  张宇星:如果负责都应该公布出来。

  管学军:就像汽车年检,公布出来哪儿有检测厂,这里边还有很多具体细致工作要做。

  主持人:会不会以后还要出一份更加细致的文件。

  管学军:现在来看这不是一个全文,这是一个消息,还应该有实施细则在里边。否则它限制1月20号开始执行,现在就剩一个礼拜时间。

  张宇星:而且国家安排50个亿是3月1日开始执行,需要一个过程。

  由此想到前一段国家鼓励家电下乡,目前反映上来的有一个问题,维修不方便,质量有问题。所以,我们的汽车行业,刚才管老师谈到品牌的问题,包括你前期有没有做这个工作,包括后期能不能跟上,汽车尤为重要,跟家电还不太一样,家电只要有电,电网比较稳定就OK了。但是汽车不行,维修、保养很考验企业真正能够做到上山下乡,真正为农民朋友,为9亿巨大潜在市场做服务。包括质量、意识、观念太重要了,别光盯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一个一线城市,很考验企业的意识。

  管学军:对轻卡和微客的企业倒不是特别大的难题。

  张宇星:但是有的做的好的行,做的不好的还不行,一年卖3万辆就是费劲。

  管学军:卖3万辆至少点不够。

  张宇星:还有一个把着眼点没下到该去的地方。

  管学军:确实有的轻卡企业根本就没瞄着下边,就瞄着上边。比如像依维柯轻卡就要干高端,不干低端。

  张宇星:比如庆铃,就卖10万辆以上,就没想过低端市场。

  管学军:这是两回事。有些企业就走,像福田,它的农村网络和轻卡的网络是并轨的,它们可能就会比较吃香。

  张宇星:包括像长城,皮卡很好,皮卡也算轻卡的一块。

  管学军:但是它的排量大,过了。

  张宇星:那是两回事,那是乘用车,皮卡算轻型货车。像长城这样的皮卡企业也是一个机会。

  主持人:现在是放宽了对皮卡企业的政策,我记得有一个生产吉奥,浙江的企业,还是人大代表,呼吁进城。

  张宇星:进城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