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补贴让轻卡微客在农村市场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22:37  新浪汽车

中国工业报资深记者管学军

中国工业报资深记者管学军

  主持人:第二点跟第一点不太一样,侧重农村市场,还有侧重于老旧汽车的报废,对这一条您二位怎么看?

  有一个时间段,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是不是特别强调农村市场商用车?

  管学军:我个人感觉,实际上是在推动农用车向轻卡转换。

  张宇星:还有微客,轻卡和微客并列的关系。

  管学军:我把1.3和微客给分开了。因为三轮车也好,还有四轮农用车也好,转换成轻卡是相对容易的,这会儿如果你报废的时候再给它一定补贴,就降低了门槛。这一块应该是利好。尤其现在的三轮农用车也好,四轮农用车也好,第一是排放高。第二是高耗能。第三,安全性差。让它转换成轻卡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是利国利民的事。但是农民兄弟收入确实少,确实买不起,怎么办呢?政府就要扶植一把、鼓励一把。

  张宇星:我也理解报废原有的三轮车和低速货车换轻卡,下面不存在换了,只要买1.3升以下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两种情况都要给补贴。

  管学军:是1.3升以下的微面。

  张宇星:现在看来很多厂家有机会,比如江淮轻卡是国内数一数二,包括北汽福田也不错,包括还有江铃等三两家。

  管学军:微客可能岌岌可危的厂子能缓口气,昌河可能马上倒一口气。

  张宇星:奇瑞和海马也进入这个行业,它们是不是也会有一些机会呢?要看它们现在做的怎么样,国家政策有了,做得怎么样还要看哥几个拼杀,因为农民兄弟也是有选择,要品牌好、质量过硬。

  管学军:微客可能品牌更厉害,因为微客已经做了那么多年,相对定型了,什么品牌的车、什么口碑,已经形成了,不像轿车,轿车新品牌群雄并起。可是微客从一开始上马那几家到现在还是那么几家,没有变化。所谓的变化只是量大量小的事,张三量多了,李四量少了,这样的变化。这时品牌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相对固定,这时对于原来的强势品牌应该有一个加强的作用。

  张宇星:比如上汽通用五菱,比如长安、哈飞、昌河这几家传统企业,可能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管学军:新进入的悬了。新进入的有一个问题,比如奇瑞做,人们要考虑一下奇瑞原来产品的口碑,都是会有影响的,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都有影响。

  张宇星:另外网络做到了没有,五菱现在是做到1000家。

  管学军:五菱做到农村、县城去了,这非常厉害。奇瑞有没有做到,江淮也在做微客,江淮的网络是不是也做到了?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