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信贷体系不健全是汽车金融业务最大绊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22:37  新浪汽车

  主持人:第一条侧重于消费市场,第五大条有一句话带了一下,实际上也是说消费的,剩下都是说产业的。第五条最后一句“完善汽车消费信贷”,但是没有具体指出有什么措施。之前也有媒体报道,这一块也会下大力气去实施一下,但是这次没说得这么具体。

  管学军:因为中国没有信用体系,所以信贷这一块有些难度。我曾经接触有的企业,也是贷款买车,贷完款然后把车卖了。没关系,你追我破产。

  张宇星:这还是个案。

  管学军:但是诚信体系没有建立起来,这是对它最大的障碍。

  我们现在买车的人,比如我在北京放贷,就给北京人,但是如果外来到北京做生意的,做完了我跑了,尽管说我费很大力量能追着,但是你追他的成本可能比车的成本还高,你追不追?执行里边有很多细节。因为中国太大了,中国一个省相当欧洲一个国家,甚至比一个国家还要大很多。所以,中国的事和欧洲不能相提并论,不是欧洲可以实行的中国就行,不是那么回事。

  张宇星:管老师是从体系上讲。我倒是觉得这也还是和总理一直提倡的信心有关系。你即便政策有了,是由于以前我们经常强调的养老问题、子女教育的问题、住房的问题,方方面面的问题,在汽车信贷上要花多大?有没有信心做汽车的信贷消费,这也很重要。我们国家是看到了信贷消费比例特别低,所以才说要完善汽车消费信贷。因为国外实在太高,国外是60%—80%,我们可能信贷率10%,太低了。如果没有信心,也是做不到的。

  管学军:现在汽车服务里边可能还有一些政策方面的制障。比如救援,只允许你和什么样的企业合作,或者你有什么样的资质。现在国外救援已经做得非常厉害了,包括救援的直升飞机、救援的车、GPS定位,所有这些东西都有。还有比如公路边上就应该有救援的公交电话,我们这套系统都没有。很多撞了车以后,马上人很快就打一个电话能叫人。现在我们开高速公路,有多少个电话?很少。你在省级就更缺乏这种东西,二级以下路面想都不用想,这是一种安全隐患,汽车发展到这种程度,这种配套服务没有跟上。

  张宇星:发展信贷汽车服务业可能范围也非常广,整个围绕汽车能够做的这些相应提供服务。

  管学军:比如还有汽车旅馆的概念,我们有没有专门服务于汽车旅游的旅馆?来一堆人开着车过来了,二十几辆。

  张宇星:在德国电源、煤气全都有,咱们是做不到的。

  管学军: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放开了房车,既然放开房车,就是对汽车旅游的一个放开。我现在开着这个车到任何一个地方去,你有没有像赵老师说的系统?供电、供水,这些东西有没有。另外,我在任何一个地方安营扎寨会不会受到阻碍?不许你在这儿待着。我花20万块钱买一个房车,弄一个小皮卡或者是弄一个什么拖着走了,比我买一个房子便宜,还不用交那么多钱。

  主持人:国情不允许信贷政策?

  管学军:也不是不允许,它是需要一个完善的过程,还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