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08年车市:北京奔驰加长E级迎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8:25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2008年,北京奔驰的前进速度明显快于往年。

  相继推出5款国产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后,国产全新E级轿车的项目也已经启动。据一位北京奔驰的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国产全新E级轿车的项目在今年年中就已经启动,代号为V212。”

  “国产全新E级轿车会为中国市场专门设计加长版。”他告诉记者,“预计明年年中便能够生产了。”

  对此,一位接近北京奔驰的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证实,国产全新E级轿车会为中国市场加长。

  奔驰为中国加长

  上述北京奔驰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北京奔驰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国产全新E级轿车。“北京奔驰为此已经派部分技术人员赴德国培训了。”

  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部总经理李宏鹏向记者表示,国产全新E级何时上市目前还没有可以对外公布的方案。“公司还在做现在的E级轿车的销售计划。”

  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如果全新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在中国国产,肯定会结合中国市场对这个级别的车需求特点作一些调整。不过现在还在准备的过程中,没有可以对外公布的方案。”

  在这近3年的时间里,国产奔驰E级轿车一直独挑北京奔驰大梁。但是和同级别竞品相比,销量却一直存在差距,尤其在奥迪和宝马纷纷为中国市场推出A6L和宝马加长5系,导致了北京奔驰在国产豪华车市场一直深感压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1~9月,国产奔驰E级轿车共销售5925辆,同期,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14905辆,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更是以67102辆的成绩遥遥领先。

  而此前,北京奔驰的相关负责人曾告诉记者,奔驰之所以没有加长E级轿车,是为了保持梅赛德斯-奔驰的血统。但如今,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逐渐膨胀,以及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下,奔驰也在为中国市场改变。

  加快前进步伐

  今年,北京奔驰相继推出了5款国产奔驰C级轿车,在它的带动下,北京奔驰的销量迅速上升,前进步伐也逐步加快。

  9月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在引进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加快工厂改造建设等方面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他透露,“计划在2011~2012年,北京奔驰能够形成10万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成为生产高档轿车的重要基地。”

  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统计,今年1~11月,北京奔驰销量仅为16103辆,虽然比去年同期增长21%,但是和宝马与奥迪两大竞争对手的差距并未缩小。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告诉记者,北京奔驰的经营面临的直接问题是产能利用率过低:“从国际的经验来看,产能利用率要达到70%~80%以上才能赢利,现在北京奔驰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大概就只有30%左右。”

  对于奔驰而言,在当前国际市场环境下,中国市场也有可能成为其增长最快的乐土。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统计,截至11月底,相比全球其他市场的下滑,奔驰在中国创下了销量累积同比增长52%的纪录,提前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而在美国,梅赛德斯-奔驰10月、11月的同比跌幅都超过了20%,11月份同比下滑了38%。

  李宏鹏告诉记者,目前国产奔驰C级轿车的整体销量一直都在增长。“明年虽然受环境恶化的影响,中国市场整体的增速会放缓,但是不代表每一个级别的车都下滑,对奔驰的客户,增长是应该的,但是增长的幅度肯定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老总语录

  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部总经理李宏鹏:

  “明年虽然受环境恶化的影响,中国市场整体的增速会放缓,但是不代表每一个级别的车都下滑,对奔驰的客户,增长是应该的。”

  本报摄影记者/王晓东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C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