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再现锋芒--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动力 “理想情人”的范本

  锋范保留了原来的1.5L发动机,新增了1.8L发动机,单从动力参数看,锋范的1.8L i-VTEC思域的1.8L发动机是一致的,我们不好判断这台发动机是否和思域一样,不过锋范的1.8L发动机是在雅阁2.0L发动机的基础上改造的。

  锋范的1.8升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可发出103kW的最大功率和174Nm的最大扭矩,动力参数甚至超越了不少2.0升发动机。第三代i-VTEC技术的应用,可通过控制气门关闭时间,控制发动机的混合气吸入量。因此称这款1.8升 i-VTEC发动机可达到2.0升级的动力输出,而油耗仅为1.6升的水平并非夸谈。

  在驾驶当中,以正常力度慢慢深踩油门,发动机转数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达到4挡100km/H时,转数都不超过2500,不过,当瞬间大力踩油时,变速箱很听话地kickdown之后,转数迅速攀升至4000转,发动机“狂躁”起来,提速非常轻快。很喜欢这样的特性:温柔驾驶时节省更多的燃油,运转也相当安静,当需要“出风头”时,又能马上转换性格,正是一个“理想情人”。

  操控 变速箱反应一流

  锋范的底盘设计偏向简单,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形式,悬挂弹簧的设定偏硬,行走在不平的路面上,底盘传递震动会比较明显,但本田在悬挂里加入了大量的缓冲物料,使震动不会生硬地传到车身。所以过凹凸路时,虽然路感比较直接,却没有很不完善或零碎的感觉。过弯时,偏硬的悬挂提供了不错的支撑,车身侧倾不算大,不过从转向到悬挂,都没有很清晰的预知性。

  锋范的5AT变速箱与飞度一致,以D档前进时,以60-70km/h左右速度行驶时,转速显示着1500rpm以下,如有瞬间的超车需求或额外动力支持,只需稍微加深油门,超车轻松完成。锋范1.8L顶配的其中一项主要“加料”就在变速箱上,它具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和S运动模式,在D挡和S挡模式下均能激活。在D挡模式下激活手动模式,如过一段时间没有继续操作换挡,就会自动恢复到D挡,这适用于需发力超车的情况,按动一下减挡拨片,让变速箱降挡发力超车即可。而S挡下则是完全的手动模式,变速箱的执行速度也挺快,倘若在弯前降挡太急而无法执行,还以“嘀”一声相告,是个很认真的“高性能”设计。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400/1695/1470

  轴距(mm)2550

  发动机1.8L SOHC/i-VTEC

  最大功率(kW/rpm): 103/6300

  最大扭矩(N·m/rpm): 174/4300

  变速箱 5挡手动/5挡手自一体(配方向盘换挡拨片)

  文/图 许方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