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再现锋芒--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广州本田CITY锋范仪表盘

广州本田CITY锋范仪表盘

 

  内饰 风格简约平实

  锋范在内饰方面并没有照搬新飞度的设计,除了方向盘造型保持一致外,中控台、仪表板的设计已经改变。采用上深下浅的设计风格,锋范的内饰质量不错,虽然中控台的塑料材质有些硬,但视觉效果很好。

  在中控台设计上,锋范采用了银白色调装饰。中控台上的按键设置并不是很多,简约平实。锋范的内饰部分依旧沿用了原来思迪一直以来的硬塑与织布相结合的设计,并辅以小面积的类钛银装饰点缀整个车辆内部。

  仪表部分,锋范采用了“一大两小”的仪表盘设计,中间的速度表设计得比左右两边的转速表、以及油表、水温表都要大,这可以让驾驶员更清晰地了解驾驶状况。

广州本田CITY锋范变速器

广州本田CITY锋范变速器

 

  乘坐 充分体现“MM”理念

  锋范的前排座椅两翼更突出,侧面包裹更好,豪华运动版的主驾驶座椅还有折叠扶手;后排座椅也有改进,坐垫加厚了,坐上去舒服了不少,而且靠背斜度还有一定的调节幅度。

  锋范的储物空间展现出本田便利性设计的功力。副驾驶前手套箱分上下两层,各自容积都不错,中间还夹有一个可随手放置小物品的长条格槽。中控台两侧的出风口前设了杯架,副驾驶前的上储物格内更有一个空调风道开关,可以当作小冰箱使用。锋范全车共有10个“正式”的杯架,另外,很多空间都可以放置易拉罐、水瓶等。中控台下方设有一个活动的分隔装置,可变身成一个分类收纳箱。手刹位置周围,四个格子同样可摆放不少物品,后排左侧坐垫下,还有一小格。

  锋范的车身尺寸,比思迪长了10mm,宽了5mm,矮了25mm,轴距则加大了足足100mm。车长增加10mm,轴距能够增大100mm,就是本田“MM”理念的贡献了,尽管与花冠EX、新宝来等相比,2550mm的轴距似乎成了“弱势”,但在前排乘坐和后排乘坐的空间感上,锋范并不逊于以上车型,尤其后排空间相当宽裕,后排腿部活动空间更算排在前列,只是车身高度降低了,后排座椅垫高,使后排乘客视野更开阔,因此后排头部空间有点局促。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