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利市锋--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13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本田最前卫的前脸造型

  锋范的外形以及设计非常讨人喜欢,它的造型风格甚至比新飞度思域还要前卫,外形观感确实比思迪提升了不少,甚至你将它摆在思域旁边,说它是新一代的思域也会有人相信。仔细看,锋范的车头大灯确实与欧版两厢思域类似,外形设计灵感是来自射箭时引弓待发的姿态,微微上扬的轮廓证明了它的张力;从车头至车尾的线条也十分顺畅,引擎盖与前挡风的夹角越发扩大,这样有利于车辆进行扰流工作,同时也可以降低燃油消耗。扁平的前大灯与中网浑为一体,融洽且不失大气;另外,钻石造型的后尾灯也为它增色不少。

广州本田CITY锋范内饰

广州本田CITY锋范内饰

 

  锋范1.5L和1.8L外形略有差别,准备了3种不同造型的轮毂,只可惜低配车型仍是采用钢轮毂,具体是1.5L的轮胎规格为175/65R15,配比较简洁的五辐式轮圈;1.8L采用185/55R16,配一款运动感浓烈的十辐镀亮轮圈,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双Y形状的轮毂造型极具运动特性。

  车身轴距拉长了10厘米

  锋范的车身尺寸基本保持上代思迪的水平,最大的进步是轴距拉长了10厘米,和对手新威驰平起平坐。从车长来看,锋范也逼近了自家兄长的思域,所以实车的视觉感受并不比思域低级多少,不过轴距的显著差距还是反映了两个平台的高低差别。纵观CITY锋范,上下中网的完美搭配使其拥有一张独特的U形大嘴,两侧线条一直向上延伸,直至引擎盖一端;尾部造型则短促有力,线条感十足,充满了十足的动感特质;除此之外,CITY锋范的腰线也清晰可见,微微上扬的线条使它更具蓄势待发之势。

广州本田CITY锋范变速器

广州本田CITY锋范变速器

 

  重新设计的动感化内饰

  CITY锋范的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相比思迪而言进步很大,内饰配色与其外观一样,黑色与镀铬装饰条点缀出时尚、动感的气息。米色的真皮座椅和内饰,给人温馨的家庭感,年轻人在拥有活力的同时,也同样需要家庭的温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又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如此配搭可以让大家轻松接受;除此之外,车内倒梯形的控制区域上各个按键的排列也十分整齐,从新飞度开始广州本田就采用了与欧版思域一样的方向盘造型,当然CITY锋范也不会错过这个经典的设计,与飞度唯一不同的是,它在顶配车型的方向盘上增添了多功能按键,这样一来更给操作带来了不少便利,人们可以通过较大的操作按钮进行对音响、空调的控制,当然,无论是旋钮还是按键手感都比较亲民,控制起来相当舒服。

  细腻的做工也值得称赞

  广州本田在CITY锋范内饰细腻的做工也同样值得称赞;门边的储物格里足以放上水瓶以及一些常用物品;除了四门电动车窗的控制按键之外,车门上还设有外后视镜电动折起功能,这在同级别车中绝对算是少有的配置;另外,为了保证车内的音响效果,车门上也安装了一个小型的扬声器。从车门到中控台,再到手套箱,以及后排扶手和储物盒,几乎在车内的所有地方都能够找到一个合适你放置物品的地方,不论是水瓶还是钱包或者是香烟,都不在话下。

  仪表盘的数字信息清晰易读,橘黄色的背景灯光并不刺眼,与黑色搭配也很和谐。金属质感的仪表盘材料,与新飞度一样,得到了很多消费者在审美观上的肯定。与新飞度一样,锋范为了增加年轻驾驶者的驾驶乐趣,在方向盘上增加了换挡拨片,估计这种配置会在2009年普及到更多车型上。多功能方向盘在此档次车型的高配版本中几乎都有,锋范既然要做同级车中的标杆,自然不能少。车厢内有很多杯架,无论何等身材的饮料包装,应该都能找到地方安放。一些小的储物空间,可用来放零钱或发票等小物品。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