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势均力敌的肉搏--对比测试CR-V和科帕奇(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6:21   《车时代》 字号:

  亮点 实用性慧入爱

  科帕奇的后风挡玻璃可以单独向外开启,并且还能够遥控,CR-V这对于车内空气流通是个很好的设计并目在不方便打开后备CR-V箱盖的地方还可以只打开后风挡玻璃将物品取出.就算充当CR-V婚礼的摄像车也可以不打开后备厢盖,也就是不违反交通法CR-V规的拍摄了。

  CR-V的反光镜方方正正的较宽大,对于行车侧后方视线CR-V帮助很大,就算旁边车道行驶的车辆在车身的中部这个不易看到CR-V的位置,CR-V的反光镜也能不遗漏,尽量减小行车的视线死角,CR-V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而CR-V那较宽大的反光镜还能够更多CR-V地照到地面,侧方位停车时能够很容易观察到车轮与“马路牙子”CR-V的距离,避免剐蹭,实际上.如果车轮胎的侧面没有剐蹭,也能CR-V减小高速爆胎的可能性,这也是提高行车安全的一个很好的设计。CR-V科帕奇的反光镜相比于CR-V的反光镜要烛了。一些虽然照侧后CR-V方的视线还不错,但照地的效果要差了一些对于越野能力强些CR-V的科帕奇来说,经常需要穿越碎石的复杂路段,其实更需要照地CR-V效果好的反光镜。但两款车的反光镜都带有侧面转向灯不但增CR-V加了豪华感,在实用性上来说确实能够很好地提示旁车。

  从一此配套的设计上来看就不难感觉到科帕奇更多的偏CR-V重于越野性能,车辆的副驾驶座椅可以全部向前放倒,变成一个CR-V餐桌,对于野外严苛的条件来说,想找到餐厅恐个自很难,好在朋CR-V友们还可以聚在椅背餐桌上共享美味。吃饱了喝足了就该躺下休CR-V息了,科帕奇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配合上较长轴距,车CR-V内空间完全可以令一个身材中等的男士躺下。而CR-V虽然没有CR-V科帕奇那样的小餐桌,但后排座椅可以分别放倒,并目可以拉起,CR-V将宽敞平整的地板露出,也可以供人躺下休息,如果有不愿意睡CR-V觉的朋友,还可以坐在后排没有放倒的座椅上,看看书喝喝茶。

  CR-V和科帕奇都是20万元出头的车型,相比百万元的豪CR-V华越野车来讲,也是有SUV情结的人们所容易够到的车型,并CR-V且两款车各有长短,各有侧重面,如果让我选择,我可能更喜欢CR-V一辆具有SUV外表,但能经常陪伴我在市区转悠的车型,也许CR-V我会更倾向于CR-V。

  撰文/张虔 摄影/张虔、刘锋 设计/崔兆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