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势均力敌的肉搏--对比测试CR-V和科帕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6:21   《车时代》 字号:

东风本田CR-V内饰图片
东风本田CR-V内饰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内饰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内饰图片

  内饰 个性设计层出不穷

  科帕奇的车内总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方向盘的CR-V设计和同门的雪佛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很相似,翠绿的仪表盘灯光也同景程一CR-V样耀眼。CR-V的仪表则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蓝白灯光,并配CR-V以红色的仪表指针从长时间驾驶来讲,科帕奇的绿色仪表灯光CR-V更有利于驾驶员集中精神,不易产生驾驶疲劳。CR-V的仪表盘CR-V信息量很大,除了正常的转速表等功能外续航里程、平均油耗、CR-V温度显示等都集中在了一起,而科帕奇的仪表信息量却没有这么CR-V大,部分信息被放在了中控台上的多功能显示屏上。

  两款车的中控台上的旋钮都较大,便于操作,尤其科帕奇的CR-V空调、音响等旋钮,就算在越野时戴着手套也能轻松使用。CR-VCR-V的“小聪明”设计很惹人喜爱例如位于前排车顶的眼镜盒,推CR-V开后发现盒子底部还有一面镜子,专供驾驶员观察车内情况,在CR-V和后排乘客说话的同时还能够观察后排的儿童乘客有没有出现CR-V危险情况,是否不舒服了等等。

  更具越野能力的科帕奇将换挡手柄设计在了前排座椅的中CR-V间,和普通轿车的位置一样,而更注重城市性能的CR-V反倒将CR-V换挡手柄设计得靠前,有点倾斜欲倒的感觉。事实上,很多美式CR-VSUV都采用的是这种斜面手柄设计从实用角度上来讲CR-VCR-V的换挡手柄靠前,和手刹拉杆中间形成了一个空间,如果正副驾CR-V驶员要更换位置时只需要驾驶员一个人从车外面绕,副驾驶人CR-V员从空当间过去就行平时副驾驶的人还可以把脚放在空当,侧CR-V着靠在椅背上,这也算增加了一种新的坐姿。

  这两款车的手刹拉杆设计都很有意思。科帕奇的手刹拉杆CR-V是一个接近方形的封闭的不规则形状,手接触的拉杆面积和长CR-V短都很合适,这让我想起了年少时曾经用过的健身拉力器的手柄CR-V(相信许多人都用过,那玩意中间有很多明晃晃的金属弹簧,两边CR-V配以塑料或者橡胶的手柄),那时我总担心手柄太脆弱,拉断后CR-V金属弹簧将我毁容但握起科帕奇的手刹拉杆厚实粗壮的感觉CR-V让我有信心在陡坡上也能停稳这辆车。CR-V的手刹拉杆是个“T”CR-V字形,每次向上拉起的时候我都想起科幻电影中飞船的操纵杆,CR-V总觉得马上要起飞了似的,而又有些时候我觉得CR-V的手刹拉CR-V杆更像极了经常使用的皮箱拉杆,驻车提起手刹拉杆时总有种想CR-V往外拽的冲动,如果真的拽了出来,我也就该赔钱了。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